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青年为故乡上色 涂鸦点亮小区

2015-09-30 13:10:58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photo.jpg

墙面彩绘上的各式卡通人物,缤纷可爱。(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海外网9月30日电台湾媒体报道,墙面彩绘近年来非常流行,生命之爱文教基金会八月、九月就邀集青少年志愿者在台湾苗栗市、竹南镇5个小区进行墙面彩绘,小小兵、海绵宝宝、举牌小人等都成了彩绘题材,萌样点亮小区一隅。

生命之爱文教基金会执行长王念国说,往年为配合青少年志愿者时间,都在寒、暑假定期办活动,今年为让志愿者们有全新体验,他们推动了“为故乡上色”的彩绘乡村小区美化服务。在八月、九月对苗栗市水源小区、大同小区、玉华小区及竹南镇大厝小区、佳兴小区进行墙面彩绘,图案多以卡通人物为主,可爱又吸引眼球。

其中,大厝小区彩绘墙面在活动中心前方,原本晦暗的水泥墙面,经志愿者合力创作,以橘、蓝色活泼色彩为基调,画上大眼怪、海绵宝宝、派大星等卡通人物,不少民众都认为墙面缤纷许多。而其他小区也各有特色,水源小区墙面在苗栗市妇幼馆旁,上面绘制了大人小孩都爱的“小小兵”,大同小区的墙面在功维叙隧道入口,融入“举牌小人”概念创作,欢迎民众游访功维叙隧道。

玉华小区则结合小区需求,绘制了“小区导览地图”,包括县议会、旅游服务中心等地标,还有小区内的重要土地公庙、宗祠等内容,希望民众透过墙面创作,按图索骥了解在地小区特色。


责编:李萌

关键词:故乡,小区,青年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