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画师重出江湖 彩绘校园围墙

2015-10-08 10:30:26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1444272797518807.jpg


78岁谢业勇重拾对绘画的热情,协助彩绘内坜国小围墙。(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海外网10月8日电台湾媒体报道,78岁的谢业勇,17岁学画成为电影广告牌学徒,全盛时期他曾帮十多家戏院作画。随着传统戏院没落他另觅工作,一路升到工厂厂长做到退休,他不忘对绘画的热情,受邀请重出江湖彩绘小学校园围墙,将街道打造成为艺术示范巷道。

谢业勇说,因为哥哥是美术老师,从小受影响喜欢画画,早年传统戏院风靡一时,全盛时期工作接不完,能把兴趣与工作结合,乐在其中,但当电影广告牌画师压力也很大,“明星画得像不像,民众一看就知道,不像会被骂”。

随着时代演变传统戏院没落,谢业勇转换跑道到多家工厂上班,一路升上经理、厂长,在60岁退休。他居住在中坜区福德里,因为里长王菁华是画家出身,两人成为好友,王菁华成立艺术工作大队,谢业勇重出江湖,担任副队长协助艺术造里。

他们10月初与内坜国小合作,彩绘大门长约200公尺围墙,主题有梅花及各式飞禽鸟兽,20多位志愿者进一步还要彩绘电线杆,让整条巷弄更缤纷,成为当地艺术示范巷道。

王菁华表示,因为服务处就位于内坜国小大门对面,平常来往洽公民众多,营造艺术氛围,希望让更路过民众心情更愉悦。谢业勇说,能协助小区美化很有成就感。


责编:李萌

关键词:彩绘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