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媒:国民党“临全会”厮杀或团结 取决于朱立伦

2015-10-12 10:47:17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10月12日电 国民党中央12日将开会决定临时“全代会”举行的时间和地点;如无意外,“临全会”就将决定是否“抽柱换朱”。台湾《联合报》刊文称,届时究竟是两派厮杀对决或是团结造势大会,除了取决于朱、洪两人的政治智慧,更取决于朱立伦愿为顾全大局放软身段到什么程度。

文章摘编如下:

虽然国民党2016候选人洪秀柱11日仍未松口退让,为了要在“临全会”前展现支持者的力量,这两天还频向铁杆柱粉寻求支持。不过熟悉内情的党务人士指出,在国民党秘书长李四川两度代表党向洪秀柱致歉后,其实双方大和解契机已浮现;紧接着,党主席朱立伦“该放软身段与姿态的都会做”,一旦获洪善意回应,不见得会走上对决死局。

除了朱立伦必须要有持续寻求党内和解的意念与动作,相对的,洪营方面也得认真审视“临全会”这局,说是“不对等战争”一点也不为过,是否有必要于此战场全面牺牲。

连日来,洪营虽致电党代表寻求支持、动员挺柱网友发动空战,但若了解国民党的生态、组织及文化,几可预见铁杆柱粉的动员,只怕仍难以抵敌党机器对党代表面对面、绵密的“晓以大义”。

更重要的是,临时“全代会”是上千人的大会,国民党中央几乎完全掌握了议程的进行,这种“群众集会”进行,容易让有意“造反”的党代表也师出无名,难以翻盘。换言之,就算有挺柱者想发难,只怕连“程序”这关都难跨过。

责编:郝伟凡

关键词:台湾“大选”,国民党,洪秀柱,朱立伦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