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港媒:“洪下朱上”一切归零 蓝营选情或触底反弹

2015-10-14 15:42:42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10月14日电 国民党将于17日召开“临全会”,“洪下朱上”成定局。香港中评社刊文称,一切归零从头开始,蓝营支持者见到了一些希望的曙光,选情有可能触底反弹。

文章摘编如下:

朱立伦13日致函给党代表,说明召开“临全会”的原因,并向洪致歉及表明勇于承担。洪秀柱则发表声明,表示尊重“临全会”决议。洪朱都已摆出有党无我、顾全大局的姿态,“临全会”顺利举行、完成使命,看来是可预期的。

临阵换将,可能扭转选情、成为国民党命运的转折点,也可能是自取灭亡,无疑它是痛苦却又不得不然的决定。目前是泛蓝选情最低迷的时候,朱立伦接受征召参选之后,国民党的声势能否逐渐恢复,甚至出现闪爆的力量,主要看几个方面。

一看内部派系能否整合、形成新的团结局面;二看能否再次促成国亲合作,避免泛蓝分裂,让绿营得利;三看能否成功打出两岸稳定牌,突显蔡英文的软肋,目前国民党仅存的唯一优势,就是两岸论述。

据称,朱立伦参选会有“梦幻组合”,蓝营一些人士据此而对选情触底反弹抱有信心。国民党“立委”陈根德称,他敢保证两个礼拜之内,国民党与民进党的差距将剩下10%;台湾竞争力论坛执行长谢明辉也认为,蓝营已见到一些希望的曙光,支持者有一抒郁闷的感觉。

经历几个月的反复和折腾后,一切归零从头开始,国民党只有上下一心奋力一搏,选情才有挽回的余地。目前绿营已磨刀霍霍,随时挥向朱立伦。2016选战在倒数不足百日的时候,由“两个女人的战争”变为“英伦大战”,的确令人意外。

责编:郝伟凡

关键词:洪秀柱,朱立伦,国民党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