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媒:“英伦大战”朱立伦效应显现 绿不敢“躺着选”

2015-10-15 09:17:30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1444871890318075.png

民进党参选人蔡英文。(台媒图)

海外网10月15日电 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将举行临全会“换柱”,改由党主席朱立伦参选;民进党参选人蔡英文虽大势看好,但也特别指示桃园及新北市为“立委”选举“热战区”,将加强辅选。“朱立伦效应”已提前显现,民进党恐难“躺着选”。

报道称,“柱下朱上”让民进党“立委”选情呈现两种面貌:中南部参选人老神在在;北台湾参选人却明显感受到朱立伦出马让蓝营精神为之一振,绿营微幅领先的选区,都须慎防翻盘。

虽然民进党内普遍认为此时“换柱”时机已晚,但不得不承认,朱立伦出马,解决了国民党“母鸡太弱”的窘境。洪秀柱领军时,民进党一派轻松;换成朱立伦上阵,从新北市议会民进党团成立项目小组,到民进党“立委”群起“批朱”,都可看出“朱立伦效应”的微妙转变。

国民党“换柱”大戏上演两周,朱立伦一再道歉,党内能否团结不无疑问,元气难免大伤;但距离投票日还有三个月,一旦“利空出尽”,朱立伦以“强势母鸡”角色辅选“立委”,绝对不容民进党小觑。

地方选情已可嗅到变化。例如,桃园市争取连任的国民党“立委”,最近谈及“老县长”朱立伦将出马参选,个个眉开眼笑,原本迟迟不挂广告牌的国民党参选人已开始动作,打算挂上与朱立伦的联合广告牌。

国民党自知领导人选举大局难以扳回,朱立伦披挂上阵,首要之务不在大位,而是拉抬“立委”选情。原本蔡洪对决,国民党“立委”参选人担心拖垮“立委”选情,频传切割说;换成“英伦大战”,只要“大选”票数少输,就不致扩大危及“立委”选情。朱立伦成为影响“立委”选情的最大变量,真正的选战才要开始。

责编:许兰

关键词:绿营,效应,朱立伦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