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学者:“换柱”风波或让洪秀柱成国民党最大赢家

2015-10-16 09:36:18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10月16日电 国民党将于17日召开临全会废止洪秀柱2016年“大选”候选人提名,改为征召朱立伦代表国民党参选。台湾政治大学地政系副教授孙振义16日在中时电子报刊文称,国民党换将风波,正是一项现行候选人洪秀柱最重要的智慧挑战。如果能帮国民党安抚支持者,并成功让支持者转而愿意把票投给党的新提名人,那么洪秀柱就会是这次“大选”过程中,国民党内的最大赢家。因为本来要背负的败选罪名,明着看似要降临的不光彩,实际上却因为国民党的换柱,且处理得宜而解套。

文章摘编如下:

当暴雨强风来时,趴低低的树总能有机会避掉摧残;在状态未明的混乱战场中,躲在壕沟里察言观色的士兵,总能够争取到较大的机会活命。今日,国民党2016候选人的换将风波,正是一项现行候选人洪秀柱最重要的智慧挑战。

由于支持度的持续低迷不振,才会导致换人选的声音出现。所以,洪秀柱虽无奈却也必须接受另一次的民意考验,但从洪秀柱写给国民党党员的公开信中,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为了顾全大局与团结,她不会与国民党翻脸,故剩下的便是等待结果宣判了。

所以,这几天洪秀柱应可持续保持低姿态,以展现大器。若结果出来是留洪继续参选,则借此不但能让洪秀柱再次展现民意的支持,也更显得其过程的大将之风;反之,若最后确定要换柱,也算是让洪秀柱安全下庄了。此时,洪秀柱应该反过来比任何人更加全力辅选,如此,无论最终是谁担任候选人,亦无论国民党是否真能胜选,洪秀柱在国民党中的声势与地位都已经逆转胜了!

若结果如外界预估而换柱,能否成功安抚帮洪扛轿的支持者,便成为党和洪秀柱最重要的功课。如果能帮国民党安抚支持者,并成功让支持者转而愿意把票投给党的新提名人,那么洪秀柱就会是这次“大选”过程中,国民党内的最大赢家。因为本来要背负的败选罪名,明着看似要降临的不光彩,实际上却因为国民党的换柱,且处理得宜而解套。

对比8年前,今日的蔡英文更显出其不言而喻的自信、沉着与成熟度,俨然是经过多年历练的成果。另一方面,洪秀柱若能够暂时压抑呛鼻的辣椒味,改以柔软身段泰然面对此次的换柱风波,而最终真能同时兼顾党与个人的利益,亦避免掉两败俱伤的惨状发生,更是一种政治智慧的展现。

此时,看着这两位台湾娘子军的表现,或许台湾离女性当家的时代已不远矣!


责编:刘凌

关键词:国民党,赢家,风波,洪秀柱,换柱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