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茶人的皮箱特展 回味台茶故事

2015-10-22 16:31:33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1445502709232297.jpg

罗庆士(右)回忆关西在1930年代时,开设将近30家机械化红茶工厂,进而促成关西成为台湾茶叶外销的重镇。(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海外网10月22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关西镇台红茶叶文化馆24日起至明年3月底,将推出“茶人的皮箱”特展,介绍台湾过去几十年来,制茶业茶人打品的故事,四名茶人近日也现身回忆台湾茶过去的辉煌历史。

新竹县台红茶业公司常务董事罗庆士表示,关西在1930年代开设近30家机械化红茶工厂,使关西成为台湾茶叶外销的重镇,其中大陆东北、华北的包种茶,全都是“Made in Taiwan”。1930年代后,无论红茶、包种茶、炒菁或蒸菁绿茶,至少60%以上是由桃竹苗地区来供应。

台湾区制茶同业公会前任理事长黄正敏,回忆起过去在关西制茶的荣景说,以前会提着一个皮箱,里面装满茶的样本,以及几件简单的衣物,搭着飞机到世界各地营销台湾茶。

新竹县文化局副局长朱淑敏则表示,透过“茶人的皮箱”特展,可带领大家循着茶人的足迹,看见台湾茶的故事,有兴趣的民众,不妨来台红茶叶文化管,见证台湾茶过去辉煌的历史。


责编:李萌

关键词:皮箱,故事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