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港媒:朱立伦再造逆转“新变数” 批马挺王炒热选情

2015-10-29 09:29:12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10月29日电 朱立伦获国民党征召参选2016至今十数天,招数不断,步步进逼。朱立伦28日又新出两招,一是由国民党中常会通过修正不分区提名办法,为王金平连任“立委”解套;另一是重批马英九“执政”三大政策错误,包括证所税、12年“国教”及油电双涨等。 

 香港中评社今日发表快评指出,朱立伦为王解套再一次令马尴尬,重批马政策则被媒体解读为与马切割。两件事在蓝营内部都会惹来一些非议,引起一些反弹。外面也有人说朱立伦是“执政”的国民党重要一员,若马政府真有政策错误,朱立伦也负有责任,不能只顾着检讨别人,不检讨自己。 

非议和杂音肯定不少,不过,朱立伦要拼选情逆转,要再造“新变数”,他只能如此做。目前马英九民意支持度低,情况与当年陈水扁“执政”末期时相去不远,不与马切割,就要背上马英九的包袱。 

蔡英文27日也曾批评马英九“执政”有很多失败,结果招来马办驳斥。马办指蔡英文空言指摘,是“选举语言”。马办及挺马派这次要如何回应朱立伦,会伤透脑筋,为了胜选的共同目标,或许会认了吧。 

朱立伦在回应外界有关他应与马英九切割的问题时表示,他与马之间没有要切割的问题,例如两岸政策,他就会继续遵行云云。朱立伦昨天批评马英九三大政策错误,都属于“内政”问题。朱立伦是聪明的,如果质疑马的两岸政策,会自乱阵脚。 

评论认为,朱立伦正在不断推出可以让选情逆转的“新变数”,加上朱立伦口才好,亲和力强,选情已被炒热了不少,这肯定会给蔡英文带来压力,蔡英文争2016大位,是棋逢敌手了。

责编:许兰

关键词:港媒: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