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新竹市将警察局长老宿舍列入市定古迹

2015-10-30 15:17:12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1446189468692478.jpg

新竹市定古迹旧警察局长宿舍,后院水滴状卵石水池保存良好且完整。(图片来源:联合新闻网)

海外网10月30日电 台湾媒体报道,新竹市中央路上旧警察局长宿舍经指定为市定古迹,市长林智坚29日偕文化局长廖志坚会勘,说明目前市府积极修复,未来将委外经营,重现古迹风华,让闲置的历史建筑再利用。

报道称,旧警察局长宿舍建于1917至1921年间,基地总面积约340坪,依据当时官舍建筑标准,属第二种高等官舍,宿舍内有洋式客厅,“和洋并置”相当独特,与辛志平校长故居同为高等官舍。

29日会勘时,庭院内花木扶疏,还有具保存价值的茄苳老树,前院有精致的石碑座,后院保留旧水滴状卵石水池,建筑保存良好且完整。

廖志坚表示,这栋宿舍是仅存的高等官舍,具稀少性,见证新竹市都市发展与城市文化的演替。

林智坚说,旧警察局长宿舍历史悠久,日前已列为市定古迹,市府将优先进行古迹调查研究暨修复再利用,做为后续活化再利用的参考依据,并争取经费修复,保存珍贵的历史资产。

林智坚指出“新竹市是台湾古迹群密度最高的城市!”,连同29日会勘的旧警察局长宿舍,新竹市共有26处古迹,未来将进行系列推广,做为城市营销亮点。

市府修复完成后,将委外经营,打造为文化艺术的展演空间,结合旧城区1平方公里内丰富的文化资源,盼吸引游客来新竹市参观巡礼,成为城市形象新典范。


责编:李萌

关键词:新竹市,警察局,古迹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