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湾2015年度代表字评选开始 一年比一年沉重

2015-11-03 16:24:01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远东集团徐元智先生纪念基金会与《联合报》合作,举办“台湾代表字大选”,今年已迈入第八年。从2008年选出“乱”字,然后逐年选出“盼”、“淡”、“赞”、“忧”、“假”及去年的“黑”。除了“赞”字,这些年度代表字一年比一年沉重,不禁让人为台湾未来担忧。

今年代表字的产生仍依循往例,先邀请各界贤达推荐他们心目中的年度代表字,再由台湾民众参加电话语音票选,最后在律师见证下揭晓。

今年参加票选的代表字共有五十字,明年初“大选”在即,有名人推荐“选”、“换”、“新”、“变”等反映社会氛围的字。受到八仙尘爆案影响,也有人提供“疗”、“痛”等具有同理心的字。但也不乏“爱”、“善”、“慈”等正面用字。

“法务部长”罗莹雪推荐“省”字,她认为“省”有“反省”及“节省”之意。台湾社会常指责批评他人,若每个人多反省,可拨乱反正。台湾人很有福气,因此更要惜福。这番话颇发人深省。

今天起至本月11日,主办方将分批刊出五十个推荐字,并从13日起开放民众票选。(高旭)


责编:郝伟凡

关键词:台湾,年度代表字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