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北101跨年烟火今年恐成绝响 未来或用灯光取代

2015-11-04 14:12:00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11月4日电台湾“中央社”报道,备受瞩目的台北101大楼跨年烟火今年恐成绝响,明年可能停办。101大楼发言人刘家豪表示,由于赞助商难寻,且商圈合作计划无法成形,加上环保议题遭质疑,内部讨论将改用灯光取代烟火。

台北101新年烟火是台湾地区最具标志性的跨年活动。2016年101跨年烟火规划3万发的规模,总长度238秒将是史上最长,估计成本为4500万元(新台币,下同)。

不过,之前101曾希望能结合商圈15层以上大楼整体设计烟火,打造整体磅礡气势。刘家豪说,显然商圈大楼对包括安全、疏散人潮在内的顾虑很多,因此计划无法成形,他也感到心灰意冷。

刘家豪表示,101跨年烟火已连放11年,不管是创新设计还是经费成本,压力年年升高。而且烟火施放也不是101的核心业务,加上合适的赞助商难寻,因此内部有在考虑以灯光取代。

刘家豪指出,101大楼本来就编列两年经费,约5000至6000元更换灯光,未来眉灯改用LED灯后会更明亮,控制也会更智慧化,可以配合节庆做出不同变化。

台湾四面环海、具有丰富且多样的生态环境,2016年的跨年烟火决定结合环境永续议题,让烟火不再只是单纯为了庆典,也会首次显示具体的鱼、花草等图案。

责编:郝伟凡

关键词:台北101,跨年烟火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