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明星变大亨 两岸娱乐圈都有高手

2015-01-29 10:20:16来源:东南网 分享:
字号:

  日前,赵薇夫妇斥责31亿港币入股阿里影业的消息,震动两岸娱乐圈。经过此事,“商业大亨”的标签,可算是牢牢贴在了赵薇身上。其实,热衷投资的两岸明星绝不算少,但像赵薇这么成功的却没有几个。对于明星来说,投资的成功秘诀到底在哪里?“财能”与性格又有什么关系?熟悉两岸娱乐圈生态的台湾名嘴许圣梅,有着深入细致的观察。

  赵薇眼光精准 跨界投资不寻常

  对于赵薇夫妇此次大手笔入股阿里影业,许圣梅并不觉得惊讶,因为在她看来,赵薇近年来的投资策略,基本有章可循。“之前赵薇就跟范冰冰一样入股了唐德影视,还是持股数量排前十的自然人股东。”而近期在两岸都引发热议的电视剧《武媚娘传奇》,唐德影视就是出品方之一。

  据许圣梅介绍,大部分明星在投资时,都倾向选择相对熟悉的领域。不管是入股影视公司,还是自己投资电影《致青春》,赵薇的做法也算是业内普遍的选择。“比较特别的案例,是赵薇跟她的先生在三年前,以400万欧元买下法国酒庄。”

  常被朋友当招牌 明星开店易失败

  像赵薇这般大手笔投资的明星,在两岸寥寥可数;能像她这样投资成功的明星,也并不多见。许圣梅告诉导报记者,其实明星投资失败的案例反而比较常见。在她看来,明星身处的环境比较复杂,许多人喜欢结交朋友,投资开店时,明星本人往往无法亲自打理,经常是由朋友甚至是朋友的朋友在经营。“这些人与明星合伙开店,是希望打明星的招牌。”但是因为明星本人无法顾及很多细节,店开到后来,就容易产生纠纷。

  以台湾明星而言,“双J”的投资态度算是相当明智。周杰伦的投资领域广泛,先后开过法国餐厅、潮牌店和健身房。因周董的高人气,他投资的餐厅初期都生意兴隆。但在去年,周杰伦宣布从两间餐厅退股,理由就是“当初开店是帮朋友,现在功成身退。”相比较起来,蔡依林很少轻易开店。据许圣梅透露,蔡依林性格比较小心谨慎,投资美甲店就是因为本人对这行很熟悉。“为了要了解这个行业,蔡依林当初跑了日本很多次,一个人去参观日本的美甲大展,了解市场。”

  明星投资有“笨招”扎堆买房

  在许圣梅看来,投资餐饮或影视公司,对艺人“财能”要求高,不是每个人都能成功。蓝心湄、陶晶莹和舒淇偏爱投资餐厅,其实一开始也没有很成功,都是慢慢改善不断提升,才变成“餐饮大亨”。“但是放眼两岸三地,明星投资几乎稳赚不赔的唯一领域,就是房地产。”

  与普通人相比,明星最不缺的或许就是钱。因此进军房地产,买豪宅、买店铺就成了娱乐圈谁都知道的“笨办法”。许圣梅告诉导报记者,港台艺人普遍觉得投资房地产比较安稳。“特别是香港艺人,像刘嘉玲、关之琳和刘德华,投资房地产领域都很有心得。”

  (海峡导报记者 燕子)

责编:乔畅

关键词:娱乐圈,赵薇,财能,两岸三地,武媚娘传奇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