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北街头上演“猩球大战” 十多只猕猴爬汽车嬉戏(图)

2015-06-09 13:26:31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d1119484.jpg

台湾猕猴爬上台北街头的汽车玩耍

海外网6月9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猕猴栖地接近人类居住范围,因此人类与猕猴发生冲突的事件时有耳闻。台北市阳明山下邻近士林与北投区交界处的天母小区内,近日出现十多只台湾猕猴在居民的汽、机车上玩耍,还会对靠近的居民龇牙裂嘴,留下的排泄物也造成困扰。台北市动保处表示,千万不要喂食猕猴,否则它们会更不想离开。

动保处指出,这群猕猴出没的路段是小区居民上下班、儿童上下学必经之路径,因此打算设立“不喂食、不干扰、不接触台湾猕猴”的警示牌,也请里办公处协调当地居民调整出入的路线,加强倡导食物不外露、不要边走边吃,避免猕猴抢食;同时也请行经该路段的车辆迅速通过,不要逗留拍照,以免猕猴闯入车厢或造成骑士行车安全的疑虑。

动保处说,经他们现场观察后推断,这群猕猴应为同一家族,且似乎有等待喂食的现象,动保处将与北投区公所、里办公处研拟防治策略,希望有效降低野生动物与居民的生活冲突,并将透过管道追查喂养猕猴的人士,避免因为任意喂食台湾猕猴,而让草山变成第二个柴山。

动保处表示,阳明山地区的林相尚称完整,台湾猕猴可食用山香圆、柚叶藤、红楠、大叶楠、薜荔等数十种植物的叶片与果实,天然的食物来源不虞匮乏,不必担心猕猴饿肚子而任意喂食。另外,也将透过警政系统追查违法喂养猕猴的人,来有效降低喂食行为对居民带来的危害风险。

此外,动保处也会将该小区列为救援车巡逻范围,加强执行驱离或防治猕猴危害的措施,避免因少数不当喂食行为,影响民众居住安全。


责编:刘凌

关键词:猕猴,台湾街头,台湾猕猴,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