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湾3死囚紧急非常上诉遭驳 争取免死落空(图)

2015-06-06 10:39:23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台湾3死囚紧急非常上诉遭驳争取免死落空(图)

  台当局“法务部”昨天枪决六名死囚,图为性侵杀害国中女生的出租车司机曹添寿(前排左),傍晚被带入刑场。图自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昨晚枪决的六名死囚中,黄主旺、郑金文、王秀昉及王裕隆仍对求生抱存希望,黄等三人在行刑前还找律师递状声请非常上诉,但马上被驳回;王裕隆被告知要枪决时一脸诧异,以为他之前提的“释宪案”能为他争取免死。

  台当局“法务部”昨晚枪决六名死囚,台北看守所的郑金文、王秀昉紧急向“最高检察署”声请非常上诉,“最高检察署”紧急阅卷后驳回,致执行过程一度延迟,晚间七点十分执行完毕。

  郑金文2011年判死刑确定,在狱中不忍胞姐每天洗肾,决定捐肾救姐,成为全台湾第一个死囚活体捐肾案例。

  背负三条人命被黑道称为“鬼见愁”的黄主旺,昨傍晚5时20分在台中监狱执行枪决前,要求律师拿着他签名书状紧急声请非常上诉,立即遭驳回;黄主旺一小时后看到驳回书状后,低头不语。

  台中高分检检察官刘家芳表示,黄主旺历审一路判死刑,黄觉得司法不公,当然可表达意见,但上诉理由与更八审抗辩内容差不多,因罪证明确被驳回,他向黄说明后,即由法警于6时50分执行枪决。

  刘家芳表示,黄主旺五年前被判死刑定谳后,数度向“最高检察署”声请非常上诉皆被驳回,不过黄在狱中皈依佛门,抄写经书,看来气质好多了,面貌也祥和,相由心生,一点错不了。

  犯下两人命杀人案被判死刑的王裕隆,昨下午得知将被枪决时一脸讶异说:“我提出‘释宪’还没下文,怎么就要被枪决?”

责编:乔畅

关键词:上诉,死囚,驳回,黄主旺,联合报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