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湾高中生反对调整教科书 台媒:被“台独”洗脑

2015-06-05 09:45:44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20150605002111.jpg


5月31日桃园发起反洗脑课纲游行,台铁中坜车站前广场近百名学生、支持团体,举牌、喊口号表达要求。(台湾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6月5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近日来台湾有越来越多的高中生站出来反对“黑箱课纲”,但自由作家黄智贤在《中国时报》刊文表示,高中生是被推上前线的人质,反对课纲微调者是用“黑箱”来抹黑调,试图用“台独教科书”对学子洗脑。

黄智贤表示,陈水扁时期的“九五暂纲”和“九八课纲”比现在的课纲微调更为黑箱,内容不停歌颂日本的高压统治、俨然将“一边一国”作为中心思想。黄智贤认为,太阳花学运即是以“黑箱”来打击服贸协议,今日反黑箱课纲,则再次将国、高中生推上前线,为“台独”完成推进。

文章摘编如下:

我们为什么让荒谬的“台独教科书”,洗脑我们的民众这么多年?陈水扁用黑箱过程制定的“台独”教科书,竟然不准停用。难道台湾光复只是假象,原来我们还是日本的殖民地?我们仍然是日本天皇治下的二等公民?否则为什么会在教科书歌颂怀念,联合国所不容的帝国主义?

反课纲的人口口声声反洗脑,但他们其实是巩固过去洗脑的努力。

用“黑箱”抹黑课纲,是因为“黑箱”这两个字,百试百灵。说课纲微调是黑箱,所以要退回去用“九五暂纲”。但陈水扁的“九五暂纲”和“九八课纲”,比课纲微调更黑箱。

他们说课纲微调是“去台湾化”,但正确的说,是“去台独化”。因为反课纲微调者所罗列的每一条错误与指控,都被证明是伪造的罪状。一字一页审视,发现课纲微调从头到尾,根本是“去殖民主义”,“去帝国主义”,“去皇民化”,极力开拓台湾人的视野与尊严。

太阳花用一个假造的,莫须有的“黑箱”,掐住了台湾的经济未来。然而,“台独教科书”这场太阳花2.0,把高中生推上前线作人质,为“台独”完成推进。


责编:刘凌

关键词:台媒,台独,高中生,教科书,去台湾化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