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马英九出席抗战纪念活动:日本侵略不是从九一八开始

2015-06-04 10:07:26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6月4日电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3日晚间出席“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名家论坛”时指出,抗战时有许多的故事,70年后有许多人都忘了,应该让下一代了解,面对战争要如何诠释,有多少人在战场上付出、牺牲。

马英九在论坛提到,有位“部会首长”告诉他,自己妈妈在台湾躲避美军轰炸,而马英九说,他的妈妈在抗战时是躲日军的飞机,大家有不同的过去,但有共同的未来。 

马英九表示,甲午战败,签订《马关条约》割让台湾、澎湖,后来辽东半岛被日本占据,后来因三国干涉而归还,但最后仍给了日本2,300万两白银,让日本靠这些钱成为东亚超级强国。另外,关心钓鱼岛的人也都知道,日本伊藤博文也在1895年决定在钓鱼岛设立国标,所以日本侵略不是从九一八开始。 

马英九谈及中国在二战中的重要作用时引述美国前总统罗斯福的话表示,如果不是中国牵制日军,日本将征服澳洲、印度,日军与德军将在中东会师。 

马英九还向支援中国抗战的外国人表达感谢之意。

2015年适逢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纪念,台湾玉山科技协会特别举办“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名家论坛”,邀请前台湾发展管理机构负责人管中闵、旅美政论家及历史学家阮大仁等两位重量级学者进行演讲与对话,从不同角度切入及探讨,将抗日战争各个面向的历史一一呈现。 

责编:刘凌

关键词:马英九,抗战胜利,70周年,马关条约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