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窃贼偷名琴当垃圾放置 女失主失而复得喜极而泣

2015-05-31 12:54:42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5月31日电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屏东市近日连续有数起乐器行和艺品店遭窃,其中1把失窃的百年意大利小提琴,市价高达300万元(新台币,下同)。警方逮捕张嫌犯,追回名琴及其它失窃物,谢姓女失主喜极而泣。

  屏东警分局副分局长洪清耀表示,张嫌偷走的11把小提琴中,其中1把1904年意大利制的名琴最昂贵,全台湾不超过10把,曾有人开出300万高价。

  因张嫌不懂其珍贵,被警方逮捕时,这把琴就被当作垃圾放在张嫌台南家中的工寮,但张嫌却拿偷来的赃款新台币3万元,开车到新北市花天酒地,为了一圆“百万富翁”的美梦,他还把部分新台币换成越南盾,在1家越南小吃店摆阔,发小费。

  警方表示,案发后成立项目小组全力追查,通过监视器画面,锁定1辆黑色自小客车涉重嫌,循线在张嫌台南住处附近埋伏多日,28日见张嫌回家,警方立刻将他逮捕,在张嫌家中及工寮起出大批赃物,因张嫌另涉多起窃案,项目小组将扩大侦办。

  警方29日通知百年名琴的主人谢小姐认领,她眼见遭窃的百年小提琴失而复得,不禁喜极而泣,也感谢警方积极办案。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名琴,小提琴,联合报,百万富翁,窃贼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