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桃园两蒋文化园区承接各地两蒋像 成陆客必访景点

2015-05-10 13:57:38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桃园两蒋文化园区承接各地两蒋像成陆客必访景点

  慈湖纪念雕塑公园中的骑马蒋介石像,有着宛如电影《博物馆惊魂夜》、半夜会动的传说。 台湾《中国时报》图

  海外网5月10日电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位于桃园市大溪区两蒋文化园区的慈湖纪念雕塑公园,设立17年来,承接各地因“去蒋化”遭拆迁的两蒋、孙中山各式造型雕塑218座,反倒成为当地特色、陆客访台热门景点,连同北横周边景点,每年吸引约360万观光人次。

  雕塑公园内现有190座蒋介石、26座孙中山,以及2座蒋经国雕塑。园内号称台湾最大蒋公铜像、原置于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2007年扣除碎片外被拆卸为117块,历经艺术家郭少宗规划、林昭庆执行重组,雕塑重现公园,名为“伤痕与再生”,更是陆客必拍照留念雕像。

  雕塑仅保留蒋公铜像的头、胸、四肢,以及座椅基柱的兽纹眼睛、牙齿,并进行抛光整修,其余部位则是镂空呈现,期许“全新的眼睛,象征全新的视野”、“全新的皮鞋象征台湾要走新的路”。

  台湾“解严”后,“去蒋化”议题逐渐发酵,各地拆迁蒋介石铜像的争议与声浪不断,时任桃园县大溪镇镇长曾荣鉴,在1997年桃园县长吕秀莲任内时,将慈湖旁的4公顷荒地辟建为公园,“收容”各地不要的蒋介石雕塑,公园则在2006年由时任桃园县长朱立伦落成揭牌。

  桃园市风管处处长叶宗赋说,台南市、嘉义县准备迁移的雕塑,分别有14及1座,等待整理完成后即可进驻,另委外规划容纳20至30个雕塑空间,未来视需求,可再扩充雕塑收容空间。

  由于雕塑数目众多,戍守军警传闻,园内的蒋介石骑马像,宛如电影《博物馆惊魂夜》剧情,半夜会动,隔天天亮翘起的马脚与前1日不同。另外,慈湖派出所因“去蒋化”一度封闭,当时2楼传出,半夜有光头男子黑影如殭尸跳动,遭臆测是“蒋公不悦”。这些传凿附会之说,成为游客茶余饭后话题。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景点,访台,慈湖,收容,园区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