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陈水扁家族境外资产还有3亿待追 后续仍有多个诉讼

2015-05-01 11:00:28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

  1月5日,台湾当局前领导人陈水扁获准保外就医。下午三点半左右,陈水扁坐着轮椅,其子陈致中将其推至台中监狱大门口,并搀扶他上车。中新社发 路梅 摄

  海外网5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检方特侦组追讨陈水扁家境外资产,二次金改中陈水扁收取约5亿200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贿款,但账户所有人陈致中拒绝归还瑞士威格林银行的存款,日前瑞士最高法院判决陈水扁家必须汇回约2亿新台币;台当局“法务部长”罗莹雪今表示,这笔钱很快就会汇回台湾,后续还有3亿多不法所得诉讼要处理。

  特侦组日前表示,陈水扁家在元大并复华、国泰并世华的二次金改案中,将贿款存在瑞士威格林银行陈致中及黄睿靓名下两个账户,约有新台币5亿2000多万元;其中,元大并复华贪污案,台“最高法院”在2012年判决确定,陈水扁遭判刑10年、并科罚金1亿元,吴淑珍判8年、并科8000万元罚金,贿款2亿元应予没收。

  不过陈致中以不服裁决拒绝汇回并上诉,罗莹雪出席“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员受访表示,陈致中有提出抗告,但被瑞士法院驳回确定,所以瑞士的钱很快就会汇回来。

  罗莹雪说,追讨陈水扁家境外资产虽有些成果,但还有被扣3亿多不法所得,后续还有很多诉讼要处理。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陈水扁,诉讼,陈致中,资产,法务部长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