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柯文哲上任百日办音乐会 遭网友批评称在“造神”

2015-04-04 13:33:43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柯文哲上任百日办音乐会遭网友批评称在“造神”

  台北市长柯文哲(右三)3日晚间出席“改变ing音乐会”,会上柯与市府工作团队一同上台跳舞。 台湾《中国时报》图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3日是台北市长柯文哲上任第100天,由台北市观光传播局支出21万元(新台币,下同)主办“改变ing音乐会”庆祝上任百日。有网友直指,连报章杂志都退订,连可以带动民间消费的牛肉面节都取消,却办百日音乐会,原来跟自身有关就不用省钱?更有人批评在造神。也有网友批办活动,连音乐人都要“被拗”。

  至于上任至今有什么需要检讨?柯文哲表示,生气的时候不要做结论,也不要下命令,“这我自己检讨过了”;记者问只有这个吗?他又补了句“还有不要那么容易生气。”

  昨晚在在台北市府前广场举办“改变ing音乐会”,柯文哲与妻子陈佩琪并肩聆听音乐,当乐团演奏《Radetzky Marsch 拉德斯基》前,张正杰突然邀请柯上台,并递上树枝,柯文哲原本一头雾水,后来才知道张要他随着乐曲拍子鼓掌。柯文哲随后手持树枝,一边指挥一边带领全场民众鼓掌,直到乐曲结束。最后,柯与局处长上台,他不仅被拱跳骑马舞,并热唱《小蜜蜂》。

  但,音乐会先前挨批是“拍柯P马屁”,观传局澄清指音乐家是“友情赞助”!但昨有网友认为,“凭什么要专业人士义务演出?”、“音乐人真可怜,还要被拗义演。”

  除音乐会,台北市数个局处也利用有线电视业者举办的“市民童乐会-宝贝妇幼暨数位有线电视推广嘉年华”场地,设置多个市政主题摊位,企图拉近与民众的距离,但来的民众并不踊跃。

  柯文哲逛完摊位指出,这是一个尝试,让市府局处摆摊,试着从政策的执行者变成政策的营销者。被问及花费,柯文哲说,这是“寄生虫竞选法”的延伸,因为有线电视本来就要办,市府是进来“插花”的,他看到市府支出是21万元。

  有官员私下表示,竞选时为了省钱或许可以采“寄生虫竞选法”,但现在身分不同了,再与民间用搭的、拗义演的作法好吗?界线模糊,久了分寸会难拿捏。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柯文哲,音乐会,造神,遭网友,小蜜蜂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