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媒:马英九曾当面“鼓励”朱立伦参选2016

2015-05-01 11:00:14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台媒:马英九曾当面“鼓励”朱立伦参选2016

  马英九日前曾“鼓励”朱立伦参选2016,图为朱立伦4月30日出席淡水区竹围高中综合大楼动土典礼。 台湾《联合报》图

  海外网5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虽然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表明“我不会参选2016,这样可以吗?”但据了解,马英九日前利用朱立伦赴其办公室报告的机会,当面“鼓励”朱立伦参选,甚至吴敦义也与朱立伦单独对谈。

  知情人士透露,在获马英九鼓励及与吴敦义对谈后,朱立伦虽未当场允诺,但“这两天的态度已有些许改变”,例如提及参选2016话题时,已从过往的“做好、做满”新北市长,“微调”为“做好”新北市长,也让挺朱人士重燃希望。

  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陈以信昨晚表示,马英九早已公开表示,希望“由最强有力的党员,民调最高、最有胜选机会的人来参选”。至于马英九私下劝进朱立伦传闻,则不予评论。

  知情人士指出,包括蓝营资深“立委”在内的许多重量级蓝营人士,因对朱立伦不选的冲击感到忧心,因此多次建议马英九出面处理。朱立伦并未当面向马英九或吴敦义松口承诺参选、或是再让他考虑看看,主要顾虑仍是他宣示要“做好、做满”新北市长的承诺。

  虽然朱立伦仍未松口,但据了解,蓝营将会有新一波劝进潮,马英九将再度找朱立伦“谈一谈”,党内高层也会就最新情势再次向朱立伦分析参选与否利弊得失,待朱立伦作最后决断。

  至于吴敦义动向,据指出,吴敦义已明确告知马英九、朱立伦,若届时党仍没人出马、要征召他,唯有这种情况才可能参选2016。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朱立伦,马英九,联合报,台媒,鼓励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