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是否出战2016年“大选” 王金平这两天给交代

2015-05-10 13:47:31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是否出战2016年“大选”王金平这两天给交代

  王金平语带玄机的说,最后的决定有一天会让大家知道。 台湾《联合晚报》图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国民党2016年地区领导人选举将由谁出战,进入倒数一周阶段,由于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已表态不会领表投入初选,台当局“立院院长”王金平9日到新北市参加庙会祈福活动时,仍不愿明确表态。但他强调,领表时间快截止了,这两天对他很关键,这段时间会做一些更周全的考虑,“要不要,总会对大家有一个交代。”

  民调最高的朱立伦不选,次高的王金平动向未明,已领表并已跨越党员联署门坎的“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实力又不足以与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抗衡,让国民党内悲观氛围弥漫。

  “立委”卢嘉辰忍不住抱怨说,国民党人选还没拍板,大家就像瞎子摸象,说法一天一版本,传言不断,这对党的士气真的有影响,希望人选早日确定,据他旁敲侧击,“‘王院长’应不至于让大家失望”。

  面对党内焦虑,党务高层认为事情还有转圜空间,朱立伦不选的态度虽很坚定,但照党内提名制度设计,只要王金平表态不选,其他人过不了30%的高民调门坎,最后就要交由中常会及全代会径行征召人选,届时朱立伦就没有理由再拒选。

  对于党中央可能设法会征召朱立伦的推测,王金平低调表示,“尊重”,一切自然。只是王金平若不选,国民党又不修党章,他可能就无法再担任不分区“立委”,但王金平说,大家干嘛要问这个问题?他还意有所指地说,应先把法条弄清楚,不用修党章,“只要修改办法即可”,但王金平也强调,他目前并未接获任何可能修改的消息。

  据了解,确有人为营造党征召朱立伦参选的空间,正在探询王、朱双方,能否以王金平续任不分区承诺,换取王金平不领表参选。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王金平,大选,交代,联合晚报,党章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