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女童割喉命案庭审 嫌犯戴口罩出庭未见悔意

2015-06-03 15:08:03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20150603003206.jpg

龚男戴着手铐、脚镣出庭。图片来自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6月3日电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士林地检署侦办北投女童割喉命案,3日首度提讯在押凶嫌龚重安。龚男戴着手铐、脚镣出庭,对检察官讯问有问必答、坦承杀人,但表情冷酷、语调平稳、未见悔意,庭讯后笔录随便看看就签名,午间即被还押台北看守所。

检方3日讯问重点聚焦龚重安于校园内的犯案过程,未过问龚男犯案动机,“幻听”一词3日从未出现在侦查庭上,为避免龚男胡乱回答浪费时间,特地采取一问一答方式讯问,未让龚男畅所欲言。

龚男3日面对如何锁定被害女童、如何朝女童挥刀割喉均有问必答,坦承见女童落单如厕,以左手捂住女童嘴巴、以右手挥刀割喉。龚男说,应该只有砍两刀。

据指出,龚重安3日应讯态度冷静,宛若事不关己,检察官问是否聘请律师,龚男仍称“不需要”;检方为防意外,循例指派2名法警在场戒护。当庭讯结束后,龚男随意翻翻笔录即签名,午后1时许还押北所,步上求车时仍是低头不语。

遭羁押5日的龚重安3日一早即被法警提解,于上午9时40分抵达地检署。有别于落网时不时张望媒体镜头,甚至露出诡异冷笑,龚重安3日一路低头刻意回避镜头,面对现场媒体“会后悔吗?”等提问均未回应。

龚重安落网时戴着一副金属框眼镜,但看守所与法警为防意外循例没收。龚3日戴着口罩出庭,直到检察官开口讯问还不肯拿下,经一旁法警提醒才收起口罩。

检方3日上午另外传唤当日参与救护任务的2名消防分队队员,2人指称接获校方报案有学生受伤,岂料到了现场发现竟是残忍的割喉命案;另方面,检察官2日傍晚也低调前往事发小学,不仅勘验案发现场,也对负责处理的老师等5人制作笔录。

据悉,龚嫌3日供词与检警采证、相验、证人指述大致相符,但检方仍在考虑是否将龚送精神鉴定,且解剖报告、现场鉴识报告尚未全数出炉;检方人士即表示,2周内结案纯属无稽之谈,在证据尚未通盘查明前,检察官胆敢粗糙结案。


责编:刘凌

关键词:女童,校园,割喉,嫌犯,庭审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