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崔天凯谈蔡英文访美:先通过13亿中国人民“考试”

2015-06-03 15:43:31来源:中新社 分享:
字号:

中新社华盛顿6月2日电 (记者 张蔚然)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当地时间2日就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访美一事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蔡英文首先要能通过13亿中国人民的“考试”。

蔡英文目前正对美国首都华盛顿进行访问。崔天凯当天在中国驻美大使馆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此次访问表示,我们非常警惕任何可能的“台独”动向,中方对美方讲得很清楚,反对任何有“台独”倾向的人到美国来活动,反对美国给他(她)们提供舞台。

有台湾媒体把蔡英文此访称为“赴美面试”,两岸关系则是一道“必考题”,外界高度关注她是否会对“维持两岸现状”的政策主张作出更明确论述。对此,崔天凯也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她为什么有话不能跟对岸的同胞说,要找外国人来面试呢?她首先要能过得了13亿中国人民的考试。她能不能接受一个中国的原则,而不是含糊其辞地想蒙混过关?”崔天凯反问道。

他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也是中美关系政治基础的一部分,美国的公开政策也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所以不管什么人到美国、有什么活动,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损害这一原则。

责编:刘凌

关键词:考试,访美,崔天凯,蔡英文,人民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