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湾粉尘爆炸病危人数增至230人

2015-07-05 09:32:54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资料图:重伤者家属在加护病房外焦急等待。 中新社发 郑巧 摄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卫生福利部”统计八仙乐园粉尘爆炸事故伤者情况,至4日中午止,尚有430名伤员留院治疗中,其中住进加护病房人数从前日的255人增至274人,被通报病危人数则自211人增至230人。

  报道说,根据统计,7月2日通报病危的有184人,这个数字当天已震惊各界,没想到,这两天的病危及住进加护病房的人数仍急遽升高。

  台湾“健保署长”黄三桂表示,病危标准主要由各医院的主治医师自行评定,人数增加原因与医师判定有关,有医院采取较保守的方式,一直到事发第4、5天才开始评估病人病危的状况,因此人数才迅速增加。

  据报道,为解决医护人力紧绷问题,台湾“卫福部医事司长”王宗曦表示,目前台湾医护自愿支持人力数已达910人,包括55位医师、795位护理人员,及呼吸治疗师、物理治疗师、职能治疗师、药师等60人。

  而在支持医师名单中,不乏已离开医院自行开业的名医。

  报道说,至于日本医师学会预计派出50名医护来台协助,台湾“卫福部长”蒋丙煌表示,非常欢迎境外医护人员提供协助及专业意见,但必须符合台湾法令规定,包括不得在台从事开刀、换药等直接接触病人的治疗工作。

  据报道,台湾林口长庚医院副院长郑明辉表示,台湾有整型外科有效证照的医师共有500余人,人数并不欠缺,且专业技术与境外不相上下,而烧烫伤治疗是整合型治疗,不是“蜻蜓点水”就能帮忙,外来人力若无法融入医院作业、电脑系统,很难提升治疗质量。

责编:孙晓璇

关键词:病危,粉尘爆炸,台湾,病房,病人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