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当妈女星写书谈孕事 借势复出转型(图)

2015-07-01 14:20:38来源:东南网 分享:
字号:

当妈女星写书谈孕事借势复出转型(图)

  众多台湾女明星,哪位是你的“女神”?相信不少人的答案中会有范玮琪、大S或徐若瑄。不过这个夏天,这几位“女神”都一窝蜂改走“母婴路线”了!范玮琪讲述艰辛孕程的新书《熊猫来了!比黑白配更重要的决定,范范与飞哥翔弟的幸福日记》(以下简称《熊猫来了!》)昨天开始预售;大S回忆辛酸求子路的新书《老娘驾到》也正在热卖中;就连还在怀孕阶段的徐若瑄,也宣布将会出书讲述孕期心得。当“女神”们开始集体晒娃,大曝生产之后瘦不回去的糗事时,粉丝们只能感叹,果然时代不同了。

  当妈不算 她们还要晒娃

  还记得小S徐熙娣那本造成轰动的《小S之怀孕日记》吗?9年前,偶像与粉丝之间的距离还没有现在这么近,女明星写书曝光孕事在台湾也还很新鲜。这本书中,小S继承了自己一贯的综艺风格,将各种亲子互动写成麻辣又幽默的小故事,读来令人捧腹。在她之后,台湾女明星出书虽然成为风潮,但以怀孕生子为主题的却寥寥无几。

  直到小S的好姐妹大S和范玮琪接棒,台湾女明星出书谈孕事才又成为娱乐圈的看点。与小S不同的是,无论范玮琪、大S还是徐若瑄,往常走的都是“正统派女神”路线。她们出现在公众面前时,浑身上下都美得无懈可击,吃喝拉撒对她们来说,绝对是不需要让粉丝知道的小事。正因如此,当她们决定亲自写书讲述求子、怀孕和生育的点点滴滴时,立刻就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对粉丝来说,昔日“女神”当了妈不算,如今还要出书“晒娃”,这种巨大反差实在是很酸爽。

  而“女神”们的新书,两岸的粉丝和读者也相当买账。据台湾媒体报道,大S的《老娘驾到》一开卖就登上台湾知名书店博客来即时热销榜的第二名、金石堂当周热销榜第三名;范玮琪一手抱儿子、一手为新书《熊猫来了!》签名的照片,也在网络上疯传,关注度极高。

  孕事艰辛 出书释正能量

  范玮琪、大S和徐若瑄等几位“女神”多年来人气不坠,她们恋爱、结婚及生子几乎都在媒体眼皮底下。由于相对晚婚,身为高龄产妇的她们,几乎都经历了一段艰辛的人生旅程。大S结婚之后,粉丝和媒体唯一关心的几乎就是“她有了没”;范玮琪和黑人结婚后,各种有关他们求子的传闻就没断过;徐若瑄怀孕后身体状况频出,住院安胎也一度吸引两岸娱乐媒体高度关注。

  或许正因孕事艰难,她们才会不约而同选择出书,记录这段难忘的人生历程。大S就在书中回忆,吃素十几年的自己为了顺利怀孕破戒开荤,也曾看遍中西医,以至于得知成功怀孕后,第一反应不是高兴,而是惊讶和怀疑。因为精神高度紧张,大S还经常做噩梦,梦到自己胎死腹中,自己吓自己。“女神”们为了上镜好看,对瘦的追求几乎没有止境,年龄大了之后往往受孕不易。与大S一样,范玮琪也在这方面吃尽苦头。她在新书《熊猫来了!》中写道,自己怀孕第七周时,曾出现大出血症状,腹中双胞胎能保住一个已经是万幸。范玮琪说,除了记录人生历程之外,也希望借新书传播正能量,为孕事艰辛的女性加油打气。还在怀孕阶段的徐若瑄也预告,自己会将高龄产妇的心路历程写出来。

  复出第一课 “女神”们借势转型

  近年来,哪种类型的明星最容易人气大涨?答案恐怕就是“明星亲子档”。大陆综艺《爸爸去哪儿》大热,带来的结果就是“萌娃”当道。家里要是没有个萌萌的星宝贝,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明星!而当“男神”、“女神”们纷纷结婚生娃,粉丝对他们的关注点也无形中发生了改变。简单说,这是个晒娃、拼娃的世界!

  另外,对于暂别娱乐圈去生娃的女明星来说,选择复出的时间点也很关键。悄无声息地复出当然是最糟的选择,毕竟网络时代,粉丝的注意力都转移得很快。较好的选择,则是想办法聚焦舆论关注度,宣布“老娘回来了”,这才是“女神”该有的范儿。于是乎,出书就成了最佳途径。毕竟,大众对女明星的孕事关注度还是很高,而且书如果卖得好,很可能还会为女明星带来母婴类产品的代言机会。

  各种因素推波助澜,出书晒娃就成了“女神”们产后复出的第一课。范玮琪和大S出书的高话题度,似乎也表明这是一条不错的路。不过,这条路究竟能否将昔日“女神”们的人气带到新高度,恐怕现在还不太好说。(海峡导报记者 燕子)

责编:乔畅

关键词:女神,台湾女明星,女星,写书,大S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