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交大列台湾高校"高薪特质"校友排行榜首

2015-06-25 10:36:29来源:新华网 分享:
字号:

  又到一年毕业季,哪些台湾大学校友最具“高薪”特质?台湾104资讯科技集团24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交通大学、台湾大学和中山大学名列“高薪特质校友排行榜”的前三名。

  104资讯科技公共事务部经理张雅惠24日在调查发布记者会上介绍说,日前完成的高薪人才报告显示,在27项人格特质中,年薪总额前5%的高薪族有17项人格特质比95%的一般族显著,包括领导性、冒险性、企图心、适应性、抗压性、求变性、创造性、取悦性、情绪调适、影响性、社交性、乐观性、思辨性、负责任、表现性、坚毅性和活力。

  此次调查基于上述17项高薪特质,对104人资学院数据库中94所大学、共计22万名求职会员的人格特质进行测验,完成了台湾高校校友的高薪特质分析和排行。

  张雅惠指出,虽然台湾大学在适应性、求变性、冒险性、企图心和思辨性等五项上表现最突出,但交通大学各项指标相对整齐,共计有10项特质拿下前三名,从而最后夺冠。

  同时,调查发现,私立大学毕业校友的思辨力、企图心、抗压性,与公立大学毕业校友相比相对薄弱,但在秩序性、顺从性、互赖性方面却比较显著。如果按年龄层区分,20至29岁的大学毕业生的抗压力、负责任和活力方面较40岁以上的毕业生薄弱;但顺从性、表现性、取悦性则较显著。

  台湾地区大学指定科目考试(类似于大陆高考)将于7月1日至3日举行,预估六万名考生应考,紧接而来是选填志愿,张雅惠表示,希望调查结果也能够为学子们择校提供参考。

责编:乔畅

关键词:高薪,校友,高校,台湾大学,科目考试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