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郭台铭吁台湾开放大陆散户买台股 充实台企银弹

2015-06-27 14:13:54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台湾企业家郭台铭(资料图)中新社发 泱波 摄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昨对台湾资本市场提出警告,台股本益比太低,恐遭边缘化。

  郭台铭表示,大陆腾讯集团获利和鸿海一样多,本益比却远高过鸿海,资本不分颜色,只分有效率和没效率。鸿海在大陆有很多优秀的小公司,会分拆在当地上市。他建议台当局,开放大陆散户买台股,充实台湾企业银弹,提高竞争力。

  郭台铭拟分拆子公司 在大陆上市

  眼看大陆股市强势上涨,郭台铭直言,考虑分拆子公司在大陆上市,“同样赚1块钱(EPS),在台湾本益比和大陆不一样。”郭台铭举例说,台商弘讯科技,做的是塑料射出机自动控制器,并不是特别高深的技术,但弘讯科技舍弃台湾、选择在大陆股市挂牌,身价暴增到300亿台币以上。

  鸿海昨天召开股东会,郭台铭自早上9点畅谈到下午3点半。股东“阿土伯”力劝郭台铭参选2016台湾“大选”,强调只要郭董去登记,立刻捐1000万元台币助选。郭台铭未正面回应话题,仅笑着说不论下一届谁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施政重点都要拼经济,把资金引导到台湾来。

  郭台铭指出,大陆企业享有高本益比,靠着资金丰沛,不断在国际间并购壮大,资本不分颜色,只分有效率、没效率。相较大陆企业,台商具技术优势、更早有国际化管理的经验,台当局应活络资本市场,让大陆民众能自由、方便地买台湾股票。

  今年进军印度 成长10%

  另外,郭台铭宣示,鸿海今年将进军印度,看好印度虽有软件优势,硬件方面却一片空白。日前鸿海也和阿里巴巴连手,投资当地电子商务,未来从生产到销售端可进行垂直整合,提供一条龙服务。

  他说,鸿海营收已突破4兆元(新台币,下同),希望今年最少成长10%,内部以15%为目标,但挑战确实很大,营业额要增长4000亿元,已相当于一家台湾排名前50大企业。

  郭台铭表示,过去鸿海都是服务大客户,现在开始会挪移2至3成的资源投向新创公司,拓展穿戴装置、物联网、电动车及智能联网汽车等新领域商机,未来一片灿烂。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郭台铭,大陆股市,郭董,台股,散户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