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湾赠送大陆梅花鹿“点点”诞下第五胎

2015-06-27 14:15:05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台湾赠送大陆梅花鹿“点点”诞下第五胎(图)

  台湾赠送大陆的梅花鹿“点点”23日下午顺利产下一只幼崽,这是“点点”在大陆产下的第五胎,经工作人员检查,新生小鹿为雌性,身体状况良好。 蔡润连 摄

  台湾赠送大陆的梅花鹿“点点”23日下午顺利产下一只幼崽,这是“点点”在大陆产下的第五胎,经工作人员检查,新生小鹿为雌性,身体状况良好。 蔡润连 摄

   记者26日从威海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获悉,台湾赠送大陆的梅花鹿“点点”23日下午顺利产下一只幼崽,这是“点点”在大陆产下的第五胎。26日,威海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工作人员对出生三天后的梅花鹿幼崽进行了体检,确定小鹿为雌性,体重4.18千克,身体状况良好。

  威海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兽医师张玉稳26日对中新网记者称,经过这几天的观察,新生小鹿吃奶、活动等情况都很正常,目前小鹿和鹿妈妈形影不离。

  2011年4月16日,台湾赠送大陆的一对梅花鹿和一对长鬃山羊入住威海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入住以来,梅花鹿“点点”每年都产下一只小鹿,目前已拥有三个“女儿”和两个“儿子”,台湾梅花鹿一家人丁越来越兴旺。

  今年3月,梅花鹿“点点”被确定怀孕,预产期为今年6月至7月左右。进入6月以来,威海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对“点点”进行了特殊照顾,将“点点”食物中的苜宿草改为新鲜树叶,并适当添加了钙、微量元素等。

  6月23日上午,“点点”出现分娩迹象,并于下午1点30分顺利诞下一只幼崽。幼崽诞下一个半小时后完全站立,随后首次吃到了母乳。

  另据记者了解,随着在威海刘公岛繁育的小长鬃山羊和小梅花鹿渐渐长大,其中几只已到了性成熟期。为防止近亲繁殖,威海刘公岛和台北市立动物园的两岸动物专家们已进行了多次交流探讨,将择期引进新的台湾动物。(王娇妮)

责编:邢若宸

关键词:梅花鹿,点点,威海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小鹿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