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国民党炮轰赖清德:借抹黑转移焦点缺乏民主素养

2015-01-13 14:53:30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
字号:

国民党中央批赖清德不进议会:民进党借机抹黑朱立伦

  赖清德(中)(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月13日消息 台南市长赖清德因议长案,决定在司法厘清前,不踏进议会,事件依旧余波荡漾。赖清德反咬李全教涉贿,抹黑朱立伦岳父高育仁参与议长选举操盘。国民党中央对此反击,认为民进党以及赖清德借机抹黑党副主席朱立伦,缺乏民主素养。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赖清德抹黑朱立伦岳父高育仁参与议长选举操盘,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一味护短要求国民党自清,其发言人更在政论节目频频影射抹黑朱立伦。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陈以信痛斥,这都是藉由抹黑伎俩试图转移媒体焦点,更加显示出民进党严重缺乏民主素养!

  陈以信指出,市长赴议会备询接受监督是天经地义的事,赖清德与蔡英文难道连这民主政治ABC都不懂吗?台南市政府不是赖清德一个人的,也不是李全教一个人的,市府或议会都是属于全体台南市民。岂能因为赖清德个人的政治好恶,就径自决定台南市政府不用向台南市议会负责呢?

  陈以信强调,赖清德抵制议会作为明显违反地方制度法,也会造成市府公务员渎职遭弹劾,连退休金可能都会受到影响。因此近来就连许多亲绿法政学者,都接连提出严厉批判。但没想到蔡英文竟然不分对错,宁可成为违法渎职的共犯,也不愿“让赖市长孤单”,现在竟还试图转移焦点,反过来要求国民党“未审先判”,想把政治责任推给国民党。

  陈以信更质疑,难道未来一年半载的台南市政都不需要议员监督吗?市府预算都不需要经过议会审查通过吗?他并问蔡英文,既然赖清德说要不计毁誉负起政治责任,那么力挺赖到底的蔡,是不是也应该许下相同政治承诺呢?(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乔畅

关键词:赖清德,国民党中央,民主政治,议会,素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