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抗癌单亲妈妈收千笔捐款 有一份“加油”来自台湾

2015-01-19 10:24:06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
字号:

  武义单亲妈妈安丽霞与癌症抗争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

  4天来,安丽霞一共收到了近1000笔爱心款,总计15万元。其中,有一笔爱心款很特殊。捐助者来自台湾,也是一名癌症患者,她通过省台办转交给了安丽霞1万元。

  1月16日早上,安丽霞醒来时还不知道,她的故事经过本报报道,已经在网上传得铺天盖地了。

  微信上,申请加好友的滴滴声,一天到晚都没停过。粗略估算,共有三四百人申请加她为好友。

  这一天,安丽霞都在回复网友的关切问候,以及接听电话。“饭都来不及吃,连上厕所都没时间。”

  一直到下午4点,安丽霞才吃上第一顿饭。

  “很多人为我加油,说我不容易,说我是个伟大的妈妈。”安丽霞说,还有很多网友给她汇款,有些和她分享康复心得,更多的人给她鼓励,为她打气。

  16日下午,绍兴嵊州的张先生还特意驱车3小时,找到安丽霞家,给她送上了800元爱心款,还捎来了两箱家乡土特产——上轿索面。

  “早上看到她的报道,又花一上午看完她的朋友圈,心里酸酸的。”张先生说,她不仅患病,还把儿子带到这么大,太不容易了。

  在各类捐助中,有一笔1万元的爱心款非常特殊。

  浙江省台办处长马礼华告诉钱江晚报记者,1月16日,安丽霞的报道也打动了一位台胞。这名台胞特意委托省台办,将1万元爱心款转交给安丽霞。

  17日,钱江晚报记者辗转联系上这位台胞。她说,自己是被安女士的母爱所打动。

  经省台办核实后,她决定以3个子辈的名义(儿子林俊佑、儿媳林佳仪以及小儿子林祈安)向安丽霞捐助1万元。

  她本人不愿意具名。她说,自己只是做了很小很小的事,两岸年轻同胞心手相连,希望借此引起更多年轻人跟进献爱心。同时,她祝福安女士能够早日康复。

  钱江晚报记者了解到,这名女士自己也是一名癌症患者,去年刚做过手术。她也是一名慈善人士。

  收到这笔爱心款,安丽霞很感动。她希望通过本报,对所有帮助她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安丽霞说,与自己骨髓配型成功的就是一名台湾同胞,现在又收到来自台湾的捐款,她觉得自己和台湾真的挺有缘。(钱江晚报记者 陈久忍)

责编:孙晓璇

关键词:安丽霞,索面,单亲妈妈,台湾同胞,抗癌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