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湾复兴航空客机坠河 疑似起飞后发动机失效

2015-02-04 13:56:43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
字号:

此次失事的B-22816号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此次失事的B-22816号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2月4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今(4)日上午10点56分左右,一架复兴航空编号ATR-72、B22816由台北松山机场,10点45分飞往金门的小型民航机,惊传撞上南阳大桥,坠落于南港经贸园区基隆河面。机上乘客及机组人员共53名。

  复兴航空今天上午坠落的B-22816号客机,属于ATR-72-600型。ATR是法国与意大利合制,是目前全球最畅销的涡轮螺旋桨客机。复兴航空从1988年复航以来,就使用ATR,最早是ATR-42,后来引进机身加长的ATR-72,从200型到500型到最新的600型。此次出事的B-22816是600型,目前有两架(另一架是B-22817)。立荣航空也引进ATR-72-600,取代原先的加拿大DHC-8。

  复兴以往损失过三架ATR。1995年1月30日(除夕),B-22717号机在北县林口撞山,4名机员死亡,无乘客。2002年12月21日,B-22708 号机(货机)飞澳门途中因机翼结冰坠毁,两名机员死亡。去年7月23日,B-22810在台风天降落马公时失事,48人死亡。

  此次坠机地点的环东高架桥,距离松山机场已有相当距离,但飞机高度仅及高架桥顶部高度,显示发动机可能发生问题,无法维持高度。双发动机飞机的设计,在仅剩一具发动机时,还有足够推力维持起码爬升能力。

  刚起飞的飞机,应该是满载油料。从民众提供画面看来,飞机坠落时未撞毁在高架桥上,坠河后也没有起火,算得上是大幸。(李宁)

责编:吕春荣

关键词:复兴航空,联合报,客机,坠河,发动机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