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武媚娘》惨绝人寰死法大起底

2015-02-04 09:20:42来源:东北网 分享:
字号:

  年度大剧《武媚娘传奇》首轮播出于近日在湖南卫视落下帷幕,除了有美到非人类的“颜”和多到数不完的华服,该剧的另一看点是各方势力之间的争斗。在斗个你死我活的过程中,枷刑、割舌、杖杀、鸩毒……各种酷刑也一一登场,历史上这些刑罚真的存在?本期《荧屏聚焦》揭晓答案。来人,酷刑伺候!

  一、竹书夹身

\

  用刑手段:

  受刑者双手被铐起并固定住,将竹板编织成的书袄围绕在受刑者胸部至腹部,由酷吏转动连接在书袄两侧的绳索,以收缩之力辗压受刑者身体,施刑过后看不出痕迹,但会令受刑者痛不欲生。

  痛苦指数:★★★

  剧中登场

  (第6集)郑婉言约武如意来阁内吃饭,武如意喝下了所谓的毒酒没有任何反应,没过多久婉言却突然七窍流血而死。韦贵妃认定武如意是嫌疑人,在李世民还不知道此事之前让手下严刑拷打武如意,其中便用文德皇后的女则竹书勒压武如意。受刑后,武如意两度晕厥,鲜红鼻血直流而下。

  历史考据

  类似历史上的枷刑。唐朝枷子的种类恐怕是世界上最多、最恐怖的,据《新唐书酷吏传》记载:“被枷者宛转地上,少迁而绝。”

责编:吕春荣

关键词:武媚娘,高阳公主,杖杀,刑罚,历史考据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