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武媚娘》惨绝人寰死法大起底

2015-02-04 09:20:42来源:东北网 分享:
字号:

  二、割舌

\

  用刑手段:

  将人舌头割掉,常用于后庭妃子对宫女施刑,或皇帝对乱说话的大臣施刑。

  痛苦指数:★★★★

  剧中登场

  (全剧时不时出现此种刑罚)韦贵妃在宫内休息时,曾嫌掖庭中的宫女太吵,、吩咐贴身丫鬟,“把她们舌头给铰了”;武如意和徐慧初入宫中到掖庭的洗衣房时,也曾遇到过没有舌头的宫女;另外,李治在谈到吴王与武昭仪的关系时,传旨:“吴王与武昭仪的清誉不是拿来给蠢妇和小人聊作谈资的,再有人谈及此事,舌头也不用留了。”

  历史考据

  属于剐刑的一种。《资治通鉴》描述安史之乱时,有一段记载安禄山处死颜果卿运用割肉节解的剐刑:“目大骂,受剐刑,仍骂不绝口,被钩断舌头,犹含糊而骂,直至气绝。”

责编:吕春荣

关键词:武媚娘,高阳公主,杖杀,刑罚,历史考据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