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湾民航部门:将跟进调查复兴客机失事原因

2015-02-04 16:01:40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

  2月4日上午,台湾复兴航空GE-235班机自台北松山机场起飞后于基隆河坠河。据根据台湾“观光局”最新通报,复兴航空坠河客机机上共有31名陆客,包括2团厦门旅游集团国际旅行社组团的2个大陆旅行团,以及4名自由行陆客。中新社发 路梅 摄

  中新社台北2月4日电 (记者 邢利宇 路梅)台湾“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局长林志明4日中午在相关记者会上指出,当日上午坠入基隆河的复兴客机为2014年4月引进的一架ATR-72-600型飞机,飞行不到一年,1月26日完成最近维修。事故原因待飞航安全调查委员会根据事实进一步调查。

  编号B-22816的复兴航空GE235航班,预订由台北松山飞往金门,4日上午10时53分起飞后失联。

  林志明介绍,“交通部”随即于11时15分与相关单位成立灾害应变中心。

  据介绍,该航班共有旅客53位、机组人员5位,共计58人。目前,台北市和新北市消防单位在全力搜救中。已派出消防车50余辆、救护车20余辆,以及水上摩托、救生艇等,救援人力近200人。救出的伤员已送往台北市忠孝医院、松山空总等多家医院。

  对于失事机型,林志明表示,与去年澎湖空难ATR-72-500型失事飞机不同,此次失事飞机为TR-72-600型飞机,是世界上非常畅销的一个机型。目前台湾复兴航空有此机型飞机11架,立荣航空有12架。

  林志明称,未来不排除对相应机型进行检验。对于是否应该让复兴停飞,他表示,后续责任归属还在厘清中,不便回应。

  此外,林志明说,失事航班GE235正驾驶廖建宗飞行时间4914个小时,副驾驶刘自忠飞行时间6922小时,此外还有一名观察员飞行时间16000多小时。失事原因有待调查。

责编:吕春荣

关键词:复兴航空,民航部门,交通部,客机失事,机型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