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港媒:团结的民进党?背后实则波涛汹涌

2015-02-16 09:09:39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齐潇涵】据香港中评社2月15日分析称,台湾民进党2016初选,在苏贞昌、赖清德等重量级人物纷纷表态不参与后,几乎确定由蔡英文出线。民进党现在看起来很团结,背后是因众人看好其有胜选机会,各派系等着后续利益分配,一定要团结拿下,才能有后续发展。

  全文摘编如下:

  民进党“总统”初选登记门槛颇高,要登记得先拿出新台币500万元,这门槛已经断绝年轻人登记的可能性,谢长廷几次受访更是不断有意无意提到500万不是小数目。

  去年底地方选举,国民党惨败,距离2016大选只有一年多的时间,外界都认为这么短时间国民党要再起可能性很低,加上国民党内强棒、党主席朱立伦又说要做满新北市长任期,民进党似乎只要推出人选,就有很大机会拿下执政宝座。

  民进党目前还是派系主导一切,赖清德属于党内最大派系新潮流,赖退出初选,等同蔡英文已经获得新系支持,若最后结果是蔡当选“总统”,未来的“阁揆”、“阁员”等“位置”很多,新系很有机会入阁。

  谢长廷透过广播节目提到“立法院长”应该要超越党派,退出政党运作,大谈“国会”改革,透露出对进入“国会”的浓厚兴趣。若民进党真够强,拿下“国会”过半席次,就有可能竞逐“立院”龙头的可能性。但谢一直保持不说破的状况,不说参选,也不愿意直接否决记者提问,保留一定空间,可以争取党内不分区,以及挑战艰困选区的可能性。

  蔡英文若要党内团结打2016,该怎么思考谢长廷的角色,这也是党内要维持团结,蔡应该要解决的问题。

  苏贞昌日前直接宣布不要参选2016,但大女儿苏巧慧已经表态争取“立委”初选,如果要讨好苏,苏巧慧投入的选区还会举行初选吗?还是苏直接获得党中央支持,这些问题都正在考验蔡英文,如何在党内团结气氛下打赢2016年这场选举。

责编:许兰

关键词:团结,国会,党内,港媒,位置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