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云南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林佳龙:台湾妈祖非大陆妈祖 网友:“一妈各表”

2015-03-06 09:07:43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
字号:

林佳龙:台湾妈祖非大陆妈祖 网友:“一妈各表”

  民进党籍林佳龙(话筒后着白衬衫者)去年11月底当选为台中市长。(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3月5日消息 春节过后紧接着就是全台湾疯狂的“三月妈祖绕境”活动,不过台中市长林佳龙的一席话却引发网友鞭挞。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中市日前举办“2015年台中妈祖国际观光文化节”记者会,民进党籍台中市长林佳龙表示,妈祖是台湾社会和谐的力量,大陆虽然也有湄洲妈祖,但两岸的妈祖是不一样的。

  林佳龙在记者会上说,台湾民间信仰中有“北城隍、南王爷、中妈祖”的说法,妈祖信仰在中台湾拥有信徒,最盛就是在台中市,大陆虽然也有福建湄洲妈祖,但是两岸不一样,台湾的妈祖有渡过台湾海峡这条“黑水沟”,也代表台湾人冒险犯难的精神。

  林佳龙透露,妈祖本名“林默娘”是林氏宗亲的“祖姑”,所以他从小就拜妈祖,还逐一解说参与记者会12座台中百年宫庙的传说故事,随口拈来让台下读者恍见他是“妈祖通”的形象。

  不过,网友“囼囲囚”在天涯论坛上贴出上述信息后,引发热烈讨论。

  网友“饕蛇”:林佳龙学的够快啊,“一个妈祖 各自表述”。

  网友“飘絮浮萍”:一妈各表

  网友“leejack329”:妈祖自己都混淆了,明明只有一个我,怎么被折腾成两个人。

  网友“山沟核桃好吃”:妈祖还不是同一个人了?歇斯底里的神经病言论!

  网友“美少女戦士”:呵呵,怎么感觉囼湾人跟棒子国样的,说出的话都很可笑。

  网友“民主统一中国复兴”:现在好了,“台独”势力上台,连妈祖神都要去中国化了!再等小英(蔡英文)上台,连关公都要去中国化了!哦哈哈哈。

  网友“光板荡天下”:林(佳龙)是骨灰级“台独”,比菜(蔡英文)的意志都坚决的。

责编:许兰

关键词:林佳龙,天涯论坛,妈祖信仰,台湾社会,网友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