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张夏会23日金门登场 媒体广泛关注

2015-05-23 08:21:09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中新社金门5月22日电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与台湾方面大陆委员会主任委员夏立言的会面沟通,23日下午将在金门举行。22日,该两机构先遣人员已抵埠开展工作。

  据陆委会提供的资讯,张志军23日午后经水路抵达金门后,随即与夏立言举行双方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会谈(即张夏会),并各自举行记者会对外说明会面成果。24日,张志军将到田埔水库了解当地季节性缺水情况,参观当地福利的最大来源金门酒厂及其他特色产业,与金门县长陈福海会面,走访具闽南特色的传统民居,与乡亲互动,并在与金门业界代表座谈后,结束他此次为期一天半的访问行程。

  肇始于2014年2月的双方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会面,是国台办与陆委会两部门间建构常态化联系沟通机制的主要形式。历经去年台湾“九合一”选举,及陆委会主委易人后,此次会面广受外界关注。

  而作为国共内战的延续,金门曾是两岸冲突的第一线,如今已被许多人士称赞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示范区。

  据悉,有约150位大陆、台湾、港澳及海外媒体记者报名采访此次张志军金门行,并陆续跨海而来。 (记者 黄少华 郑巧)

责编:许兰

关键词:张夏会,金门酒厂,会面,选举,会谈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