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对洪秀柱不公平 将重伤国民党

2015-05-27 09:33:26来源:中评社 分享:
字号:

  中评社27日分析报道说,中国国民党2016年党内初选只有“立法副院长”洪秀柱登记成功,党中央提名审核委员会决定对洪启动民意调查,一旦洪支持度未过30%就有可能启动“防砖机制”改采征召。部分国民党“立委”建议将“立法院长”王金平等A咖纳入民调,谁赢就提名谁。党内人士表示,当初没有领表的人如果纳入防砖民调很奇怪,也没有理由。

  国民党内人士表示,党中央提名审查委员会召集人、副主席郝龙斌说近期内会与洪秀柱会面,沟通做民调的方式与时间,其中就会讨论包括是做单一参选人的支持度,或是以民进党人选、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作对比式民调,但不管要纳入谁、纳入几个人,如果把当初没有领表的人纳入民调,会很奇怪,也没理由。

  他指出,部分人士建议要纳入的人选,不外乎是党主席朱立伦与“立法院长”王金平,如果真的这么做,不但会造成对当初一路按机制走过来的洪秀柱与被刷掉的杨志良不公平,大家会质疑朱立伦改革改假的、国民党玩假的,将会重伤党务改革、确立制度的形象,更可能造成2016“总统”与“立委”选举惨败。

  他说,可以预料党内现在仍然意见分歧,拱朱、挺王动作不断,就算有特定支持对象的中常委在中常会里提案要求,也是会被打回票,除非洪秀柱同意,但也实在太不合理且有失公平,否则纳了王,要不要纳朱?要不要纳吴敦义、杨志良、李鸿源?究竟要纳多少人一起民调?

  他分析,党内过去对参选人进行支持度民调的例子,几乎都是针对区域“立委”,针对“总统”大选还是第一次,如果是做党员支持度的调查,就是针对全部党员进行抽样调查,如果在民调前先办政见说明会,或许会拉抬洪的支持度;抽样方式也要看要按各县市的党员为比例进行抽样,或是不分各县市党员数进行抽样,总之民调的方式多少对支持度会有程度上的影响。

  他表示,党内早在领表截止前,确实有针对可能领表的人进行对比式民调,可是当时是没还确定人选,一旦启动初选机制,民调对象只限于登记者,相信洪秀柱的支持度应该会提升,而且从蓝营生态观察,洪其实是各派系最大公约数,所以党中央应尽快确立后续作为,该办政见会的快办,不要让外界质疑朱立伦强调一切照制度来的说法全是假的。

责编:吕春荣

关键词:洪秀柱,民调,党内,支持度,党员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