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湾学者:蔡英文提两岸维持现状就是肯定马英九

2015-05-28 15:19:32来源:环球网 分享:
字号:

  淡江大学国际研究学院院长王高成。(中评社 孙伟伦摄)

  香港中评社5月28日消息,在经历“太阳花学运”后,国民党两岸政策被外界质疑可能失去优势。台湾淡江大学国际研究学院院长王高成对此表示,马英九过去七年的两岸政策仍是受到肯定与成功的,社会大众虽然对两岸交流的内涵与利益分配有所质疑,但没人从根本否定两岸和平稳定的互动关系,因此两岸仍是国民党的优势。

  蔡英文正式被民进党提名参选2016“总统”大选后,也对外提出政策主张,主轴聚焦于内政与环境等,对两岸政策未着力太深,外界认为蔡团队将主打内政而非两岸。不过,王高成在受访时指出,作为“总统”候选人,两岸政策仍是选举关键。

  王高成说,马英九过去七年的两岸政策还是成功的,维持两岸和平稳定繁荣的路线,国际也是予以肯定,未来国民党候选人也一定会以此作为政策主张,同时会不断质疑蔡英文的两岸政策,且目前看来,国民党唯一有优势的就在两岸政策部分,所以一定不会让这个议题冷却下来,一定会倾全党之力不断质疑,所以蔡英文不可能回避。

  在经过了“太阳花学运”后,外界对于国民党两岸政策出现质疑声音,是否代表国民党两岸政策不再具有优势,王高成表示,但这主要应是在两岸交流的内涵与利益分配,社会希望做调整,但没有人会从根本否定两岸和平稳定的互动关系。

  他进一步说,若真如此,蔡英文大可不必主张两岸维持现状,可直接要求改变,所以蔡既然肯定维持现状,也就是接受了马英九政府两岸政策的结果,也是支持马的。

  另外,王高成说,根据各种民调资讯,包括陆委会、绿营自己的民调都显示,有七成以上的选民还是对于现状是肯定的,由此可见,两岸政策当然还是国民党的优势。                                              

责编:吕春荣

关键词:两岸政策,蔡英文,马英九,国民党,两岸交流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