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媒:蔡英文无法说清两岸现状 美国同意也没用

2015-06-03 14:58:59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6月3日电 蔡英文访美今天踏入第5天,美东时间2日没有任何公开行程,至少在媒体面前消失36小时。但蔡英文1日在《华尔街日报》刊文称,要与大陆“全面而有原则的互动”。中评社就此言论发表评论指出,蔡英文虽然没有陈水扁那么鲁莽,但“台独”本质是一样的。不敢把“两岸现状是什么”说清楚,大陆绝不会接受,美国同意也没有用。

评论摘编如下:

从蔡英文连日来在美发表的有关言论看,她既没有把“现状是什么”说清楚,也没有把“如何维持现状”说清楚,相信到整个行程结束,她也不会说清楚。蔡英文的立场、思维是“两国论”,她虽然没有陈水扁那么鲁莽,高喊台独刻意去刺激大陆,但本质是一样的。 

现状是什么?必须先搞清楚,之后才是如何维持的问题。海协会副会长孙亚夫近日指出,现状就是“大陆和台湾尚未统一,但同属一个中国”。 

蔡英文没有把“现状是什么”说清楚,是不敢说清楚、无法说清楚。不承认两岸同属一中,要维持什么现状?大陆绝不会接受,美国同意也没有用。

维持台海和平与两岸的稳定发展,必须有一中。没有一中就没有现状。勿谓言之不预。

责编:刘凌

关键词:蔡英文,访美,九二共识,一个中国,两国论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