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回顾台湾动物“越狱史” 通通失败收场(图)

2015-06-17 09:5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
字号:

回顾台湾动物“越狱史”通通失败收场(图)

台北市立动物园6月16日发生孟加拉国虎“大头”自收容区栏舍内脱逃至管制区内,所幸园方紧急以麻醉枪制伏。来源:台湾“中央社”

大象“林旺”的老婆“马兰”(左),幼时曾挤出圆山动物园的栏杆,偶尔在路上逛大街。(台湾“中央社”档案照片)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市动物园16日上演孟加拉国虎“大头”脱逃记,所幸实时抓回无酿意外。不过,动物们“越狱史”不乏有蟒蛇、大象、老虎及水獭想“投奔自由”,但通通以失败收场。

电影“马达加斯加”情节16日在台北市立动物园真实上演,一只于遭马戏团弃养的孟加拉国虎“大头”,因园方疏忽忘记将栅栏上锁,让大头顺利越狱至10公尺外的芭蕉树“乘凉”,不过仍被麻醉枪击中,昏迷后遭保育员押解至医疗中心健康检查。

回顾动物园的“动物越狱史”,最早一次发生于1914年的圆山动物园鳄鱼脱逃事件,由于当时设备简陋,又逢台风溪水暴涨,导致鳄鱼趁乱逃跑,最后在动物园附近遭逮,以毛毯包起压回园内,结束第一战。

没想到这只鳄鱼不甘心,于6年再度落跑,这次一口气竟然消失4个月,最后在社子岛被发现,动用20名壮丁将它五花大绑带回园内。

动物园说,最令人啧啧称奇的脱逃事件实属一只大蟒蛇从污水排水孔逃窜至隔壁的红毛猩猩栏舍,竟然“一口吞掉红毛黑猩猩”,从此动物园爆红,成为园内的明星动物,但9个月后它疑似暴饮暴食,离开人世。

动物逃走的方式各有千秋,12年就有一只澳洲白鹤在游客眼前“大辣辣”飞走,也有聪明的灵长类狒狒、猩猩及台湾猕猴借镜电影情节,竟然挖地道、开锁逃脱。

就连体型娇小的水獭也按耐不住,曾跳出高1.2公尺的围墙,在展场附近散步几天后自己回到家中;而大象“林旺”的老婆“马兰”,幼时曾挤出圆山动物园的栏杆,偶尔在路上逛大街。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越狱事件都这么“和平”,1956年台北动物园内就有老虎脱逃,而且是“逃到游客区”,园方实时疏散游客后,与警察通力合作,荷枪实弹将老虎逼回栏舍,所幸也是有惊无险。

综观全台的动物脱逃史,不乏也有如同“外星人进攻地球”的乌龙事件发生。

最经典的莫过于今年3月12日在新竹市发生的“市长林智坚脸书协寻老虎、猩猩”事件,市长通过助理在脸书发文,“一早有民众来电询问,动物园2只红毛猩猩熊大、Baby好像不见,隔壁栅栏孟加拉国虎也不见踪影,市府已联系动物园调阅监视画面”。

逼真的言论让新竹市民信以为真,最后证实只是一场乌龙,在舆论压力下,林智坚也在镜头前道歉,结束这场闹剧。

无独有偶,2007年6月传出桃园林口山区有“虎踪”,时任台北县长的周锡玮率保育员、媒体“上山打虎”,事后证明只是一场乌龙,更遭到媒体质疑作秀。

不过,为了防范动物无预警脱逃,台北市立动物园也不定期进行动物脱逃演练,并制定紧急SOP程序,尽速将越狱的动物“逮捕归案”。

责编:海闻

关键词:大头,中央社,台湾猕猴,马兰,林旺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