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湾作家:蔡英文遭美国人羞辱 外媒称其不靠谱

2015-07-09 09:47:46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7月9日电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近日对微调课纲产生争议,5日,百名岛内高中生身着黑衣,手持黑伞在教育部门前机会,声称要求撤销所谓“黑箱课纲”。据悉,新版课纲将原本的“日治”改为“日据”,“中国”改称“中国大陆”。修改“亲日”课纲却遭遇反弹,台湾作家银正雄9日在台湾《中国时报》刊文,斥民进党是反弹背后黑手,把黑手伸进高中校园,灌输学生仇恨观念。

文章摘编如下:

2015年“七七抗战”纪念日前2天,学校刚放暑假,十几个稚气未脱、年龄约在16、17岁的高中生,顶着烈日跑到“教育部”,抗议课纲微调。他们的神情疲惫焦躁,身上穿着和“黑岛青”“台独”相同款式的黑色T恤,上面锈着“自己的课纲自己救”的白色大字,也和深绿团体高喊的口号极为类似。这种情况,如果有人还认为这帮孩子背后没有民进党在操弄,肯定把头埋在沙中。

尤其,蔡英文毫不避嫌的在脸书公然呼应:“课纲的制定必须客观专业,如果当局不愿意改正,明年让我们扛起责任。”问题在她对现行高中课本何尝深入,却敢以“莫须有”罪名把“教育部”判了死刑。否则蔡英文有责任告诉民众,她指的是哪年、哪科、哪页的课纲不够“客观专业”,依据标准为何?倘若无法回答,能不让人质疑蔡英文把黑手伸进高中校园,灌输学生仇恨观念,诱使他们在大太阳底下为她卖命,背后能无黑箱作业?

但最令人诧笑者,还在后面这句“如果当局不愿意改正,明年我们扛起责任”。这简直形同昭告天下,她明年在台湾当定武则天了,口气猖狂到不把人民放在眼里。

可即便以这种出诸选举考虑、政治角度操控学生反课纲,蔡英文仍不脱“做贼喊捉贼”的本性。在同日脸书,她如是道:“看到年轻的孩子勇敢站出来,带着纯真求知、理性思辨的心灵,任何人都不应该用政治的角度来看待。”姑且不论那十几高中生在烈日烧烤下头脑清醒与否,蔡英文敢出此言,不啻承认自己是“反课纲学运”幕后推手。不然何以亟待收割的急欲邀功和表态,乃至卧榻之旁不容他人鼾声?

话又说回来,蔡英文这种“只准自己政治角度看待,却给别人大扣统派帽子”的野蛮作为,老早其来有自,远者领18%骂18%,又恼羞成怒的扬言如果不让她领18%,就穷到没钱做公益;近者还有闹得沸沸扬扬的“海霸王事件”,出诸同样“掩耳盗铃,谁与争锋”的心态。

平心而论,一般正常人有谁会把租给父亲朋友的餐厅归为自家产业的?但从2010年10月19日TVBS台流传出来的新闻视频中,蔡英文就敢如此大吹法螺,再画蛇添足“只不过我们是房东,没有海霸王股份,不能给各位打折”。试问日常生活中要是碰到蔡英文这种人,岂非视为巧言令色的诈骗集团?可她把这蠢话讲得特别响亮之余,却不容民众质疑她家“正中企业”和海霸王北市旗舰店同一门牌号码;对方担任蔡家董事,不避瓜田李下。

由此反思,《时代》周刊把蔡英文形容为“wonky、不靠谱”当非偶然。而封面上将之拍成“穷凶极恶”的那张照片,和2011年底美国国务院透过《伦敦金融时报》的痛批她为“台海深水炸弹”,实有异曲同工之妙。须知对方乃美国知名战地摄影记者,擅长以镜头捕捉人物内心状态,运用暗房的黑白对比冲洗技巧,将之精确呈现于画面。

换句话讲,那张蔡英文“玉照”不啻为美方透露给台湾民众的真相─别以为她在美国官员面前,对着星条旗露出谄媚笑容,到国务院进行蒙骗台湾人的“密室协商”,白宫就会相信她抛弃“急独”立场。我们所看到的封面照片,正是蔡英文本性流露─内心阴狠,言论空洞,为达目的而不择手段。难怪《时代》周刊非要拆穿这件“国王的新衣”不可,正因不屑蔡英文肤浅无知和狂妄自大。

如此频遭美国人羞辱,蔡英文何尝在乎选民观感,毕竟她的道德认知与众不同,如2012年犬声吠影的《十年政纲》瞬间无踪,非但不交代,更不觉羞愧。乃至今年表面主张“维持现状”,实际却拿课纲兴风作浪,“台独”面貌毕露无遗。

回顾蔡英文参选,以说谎为能事,做贼喊捉贼的屡屡抹黑对手。但她自己连礼让第三势力都搞暗盘,气得绿营议员率众抗议,十足反映出她才是台湾最大的黑箱。


责编:刘凌

关键词:台湾作家,蔡英文,时代周刊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