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洪秀柱:签两岸和平协定不是向大陆投降

2015-07-09 15:52:08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海外网7月9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国民党准2016参选人、“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8日晚间在脸书发表“举头三尺有神明 - 挺柱台湾”影片第二部分。她全程用台语发音,她提到,一提到要签订两岸和平协定,就有人说她是“急统”,要向大陆投降,怎么可能!“我会是一个投降的人吗?”要对台湾有利,有尊严,要签不签,交给全民决定。 

洪秀柱最近在台北指南宫拍摄一系列有关两岸论述的说明,8日晚在脸书上放上第二集。 

洪秀柱说,如果说要呛声、吵架、喊“台独”,陈水扁早就试过了,但是随便弄,台湾变成麻烦制造者,再吵下去可能就要战争了,这样好吗?陈水扁说过了,“台独”做不到就是做不到。 

她又说,有人说第二条路就是“拖”,但拖下去对台湾有好处吗?大陆经济、军事提升,如果拖不下去,对台湾更不利,又不能闭着眼睛,当作没看到,就像温水煮青蛙。 

洪秀柱说,若要和平,就要创造和平条件。有人一听到要签订两岸和平协定,没看到内容,就说是“急统”,要对向大陆投降,怎么可能!台语有句俗话说“买田看田底,娶新娘看嫁妆”,“我会是一个投降的人吗?” 

她强调,两岸和平协定要签不签要看条件,简单说对台湾有利、有尊严,要台湾全民同意,她才会去谈判,最后要签,不签要交给人民决定,“人民是头家,地区领导人是伙计,要做什么事情要听头家,但是伙计要让头家知道什么是真相,要怎么才能让头家有钱可以赚。” 

责编:刘凌

关键词:两岸和平协定,投降,洪秀柱,急统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