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花千骨除了纪录还留下啥? 赵丽颖马可钱途无量

2015-09-09 15:03:25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
字号:

  一个周播剧场:搞了这么多年,终于成了气候

  一部电视剧持续播出三个月热度不降反升的,今年大概只有《花千骨》了,对于不少电视剧来说,播出战线长达三个月,无异于是自杀行为,可是对《花千骨》来说却十分受用,不少业内人士都断言,如果这部剧按照常规的方式播出,说不定效果反而没这么好。

  在去年暑期之前,周播剧一直没有大的反响,甚至在不少人看来,周播剧正逐步走向没落,但没想到,一部《古剑奇谭》让周播剧起死回生,如今刚刚收官的《花千骨》更以比黄金档电视剧高得多的收视率,再次让“周播”这一模式看到了新的希望。有剧评人表示,《花千骨》的火爆让其他电视台也更坚定了打造周播剧场的信心,从而也为推进周播剧场的发展起到了莫大的作用。记者了解到,目前东方卫视、浙江卫视,都有打造周播剧场的计划。

  湖南卫视副总监、总编窒主任张若波肯定了这部剧对周播剧场的影响,直言正是这些精品剧的存在,才让湖南卫视的钻石独播剧场脱颖而出,“这部剧通过强大的明星阵容、粉丝的高期待值在播出前就受到了很大的关注,而播出期间,它的故事内核、整体制作水准、演员表演、宣传营销等各个方面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正是这些稀缺的电视剧资源,使得湖南卫视的钻石独播剧场成为了目前中国周播剧场中的标杆。”

  一个产业范本:手游收益月入2亿 远超预期

  一部动漫火了,周边产品随即接踵而来,放到热播剧上,同样屡试不爽。张若波就表示,《花千骨》的成功带动了整个衍生产业的发展,使得一系列周边产品横空出世。“原著小说、同名游戏等等,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连剧中的虚拟角色糖宝和哼唧兽都成为了热搜关键词。”

  不过,最值得一提的,还是电视剧和手游的无缝对接,而《花千骨》的周播模式,也恰好为手游的预热提供了时间上的支持。一家手游公司高管表示,《花千骨》的手游最大可能性地借助了电视剧的热度,电视剧每周播4集这一节奏的控制,更是把游戏的热度拉长了。而这款游戏的开发商天象互动CEO何云鹏也承认,游戏月流水2亿的收入完全在开发商的意料之外。

  《花千骨》的手游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甚至成为这一IP最大的收入来源,也给今后的周播剧提供了一个新方向。剧评人袖手表示,“手游赢得收益是电视剧的3到5倍,如果月流水按照公布的2个亿来算,那么它的一般生命周期是5个月,周播剧会有一个最后效应,理论上来说最高可以达到10个亿。”

  不过袖手也直言,并不是所有的电视剧都具有打造手游的能力,首先必须要周播,“因为要足够时长才能有5个月的手游周期。”而题材方面,最好是古装剧,“现代戏非常难,而且古装应该是仙侠魔幻类的,有升级打怪这样一个基本情形元素为主。”最后,当然是要针对年轻人的,毕竟手游的大部分用户都是年轻人。而《花千骨》完全符合这些条件,这也奠定了其同名手游成功的基础。

责编:李萌

关键词:花千骨,赵丽颖,还珠格格,杨幂,红人榜,马可,杀姐姐,霍建华,白子画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