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花千骨除了纪录还留下啥? 赵丽颖马可钱途无量

2015-09-09 15:03:25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
字号:

  思考:为什么总是古装剧突出重围?

  近年来,各类禁令、受限让古装剧的路不太好走,但令人意外的是,每次走红的剧却都是古装剧,尤其是《古剑奇谭》、《花千骨》这样的周播剧,更迎来了春天。而且可以担保的是,即将在腾讯视频播出的《琅琊榜》,又是一部飘逸的古装传奇剧,品质非常高,业界口碑已经未播先爆——这到底是巧合还是冥冥之中的必然?

  首先来看,突出重围的这几部古装剧都是大IP,而且还都是具有偶像气质的大IP,古装剧具备非常好的天然优势。袖手直言,只有这样的剧才会在年轻观众中产生反响。其次就是强情节,剧情要有对抗性,《古剑奇谭》、《花千骨》包括即将播出的《琅琊榜》,都属于强情节剧,故事上有很强的对抗性。

  虽然周播剧播的好的不一定非得是古装剧,但无论对电视台还是制作公司来说,魔幻、仙侠一直是炙手可热的剧种,而湖南卫视的周播剧场,也正是此类剧种偏多。“湖南卫视钻石独播剧场自开播以来就一直定位于古装、玄幻、仙侠等市场稀缺电视剧题材资源,播出的电视剧无一不是高期待值、高话题度、吸引年轻观众的。”张若波如是说。

  袖手也道出了古装魔幻、古装仙侠剧播得好的缘由,“对情节的新度来说魔幻高于仙侠,仙侠高于古装,古装动作剧的吸引程度再高过宫斗,宫斗再高过武侠,但对现在的观众来说,年轻人追求的都是新的,那就是魔幻和仙侠。”

责编:李萌

关键词:花千骨,赵丽颖,还珠格格,杨幂,红人榜,马可,杀姐姐,霍建华,白子画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