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好声音混战晋级者袒露心声 李安:没想到周董会救我

2015-09-21 08:34:28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
字号:

  羊城晚报9月21日电 近日,《中国好声音》结束首轮导师battle赛,由那英战队对阵周杰伦战队,经过残酷的较量,那英战队的张磊、孙伯纶,周杰伦战队的李幸倪、陈梓童、李安晋级全国十强,“情歌王子”长宇、“小邓丽君”郎嘎拉姆、“台湾少女”关诗敏被淘汰。比赛结束后,五位晋级学员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专访,袒露他们的心路历程。

  李幸倪:早预感会碰到长宇

  在播出的比赛中,马来西亚歌手李幸倪对阵长宇,凭一曲经典英文歌曲《Angel》打动评委,以微弱优势胜出。周杰伦战队的阵容是“三女一男”,那英组则是“三男一女”。李幸倪称:“登场前,我就预感到会碰上长宇,但其实我最不想和他对决。”她表示,周杰伦几天前就敲定了学员的出场顺序,“杰伦让我第一个上场,他希望全场能因为我的歌安静下来,所以让我打头阵!”

  李幸倪以往也参加过歌唱选秀,这次参加《中国好声音》让她感触很深:“之前参加大型选秀比赛,我都是以踢馆者的身份出现,只需亮相一两次,压力不大!这次参加《好声音》,时间长、竞争强,付出的努力和承受的压力也大得多!我是个表演型的歌手,其实不爱比赛,尤其是在音乐上,以后会不会再参加类似的比赛还得看缘分。”

  陈梓童:徐林包了我的编曲

  对阵郎嘎拉姆时,陈梓童演唱的是《可爱女人》,这首歌因为队友徐林的编曲而有了不同于周杰伦原唱的味道,再加上她极具张力的动感表演,周杰伦忍不住冒出口头禅:“哎哟,不错哦!”最终,陈梓童战胜郎嘎拉姆。

  周杰伦在节目中多次提到徐林帮他编曲的事,陈梓童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也说:“徐林说我的编曲他全包了,哈哈,我们合作很默契,他很有想法,本身也很喜欢hip-hop,所以我俩一拍即合!”

  孙伯纶:33岁仍有机会红

  号称唱功堪比“教科书”的孙伯纶,在PK中遇到“台湾少女”关诗敏,对手实力强劲,“海豚音”很抓耳,但33岁的孙伯纶的发挥更稳定,没有瑕疵的演唱让他以高票数胜出。

  在圈内已小有名气的孙伯纶表示,他一直向往好声音舞台,在此之前,他一度觉得梦想离他越来越远,“我去年当了爸爸,要开始面对现实生活带来的更多压力与责任,因此,年初真的想过是否要放下歌唱,做一点小生意来养活自己。”

  参加《中国好声音》,给了孙伯纶继续在音乐道路上走下去的勇气与动力。孙伯纶说:“作为歌手,想红没什么丢人的,而且我觉得这是一个更高的标准,真正红的歌手都非常优秀,而且要付出更多努力。”他也相信,只要把自己的音乐风格坚持到底,做到极致,不管年龄多大都会有机会。

  张磊:我想当一名唱作人

  来自新疆的东北爷们张磊与上一季的好声音学员帕尔哈提曾在乌鲁木齐的同一家酒吧共事,与帕叔一样,他也习惯弹着吉他唱歌。在导师battle赛中,他依然抱着吉他上台,演唱老狼的经典民谣《虎口脱险》。有评审说:“我又找到了一首可以单曲循环的歌!”

  谈到对民谣的偏爱时,张磊说:“我希望能在比赛的这段时间里,让更多的人关注民谣这种音乐类型!”目前,民谣仍是相对小众的音乐类型,张磊表示,自己一直以马頔、尧十三等独立民谣音乐人为榜样。在他看来,“民谣就是简单直接的表达,坚强隐忍的存在。”虽然在好声音舞台上唱的是别人的歌,但张磊显然不仅仅想当一名歌手,“经典的作品总能给人力量,但相比较做一名歌手,如果可以,我想当一名唱作人。”

  李安:绝处逢生实在意外

  在PK中遇上张磊,李安是不想的。陶喆的《爱我还是他》是飙高音的必选曲目之一,张磊发挥更稳定,更能打动评审,投票中,李安以悬殊比分败下阵来。幸亏周杰伦按下复活按钮保住李安,他才得以进入下一轮。

  给自己的本场表现打几分?李安回答:“打6分,感觉不是很舒服,调整得不够好。知道要跟张磊对决,比较紧张。”李安也没想到自己会绝处逢生,“我完全没有想到老师会救我,当时又紧张又兴奋,这是个很大的惊喜!”李安透露,下一场的曲风会稍稍改变,歌迷们可以期待!

  

责编:张霓

关键词:李安,周杰伦,battle赛,那英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