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军品太次!台湾一军官自费13万买装备参加"汉光"演习

2015-09-21 10:15:28来源:海外网 分享:
字号:

 blob.png

许姓官兵在脸书PO出穿着迷彩军服的照片。(台媒图)

海外网9月21日电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一名许姓陆战两栖侦搜大队中队长近日在脸书发文,指台军队提供的装备水平不如预期,于是自费13万元购买更先进优良的装备,参与“汉光演习”,引发热议。

报道称,许姓官兵在脸书PO出穿着迷彩军服的照片,表示自己投资13万元购买美军海陆的现役装备,冒着被长官非议的风险,最主要想表达台军因预算不足,提供给军人的装备水平与质量不如预期。但他身为一位基层战斗部队的单位主官,除了自购装备以身作则外,也提供部下可自行添购适用装备的弹性空间。

他认为不要一味为了视觉整齐而要求整体服装统一,从愿意投资服装可以看出对方对这份职业的重视程度。

许员再次向长官喊话,希望部队留下来的是愿意投资自己的有志之士,还是被福利待遇吸引进来、成天却只会抱怨与闪躲的“天兵”?期望台军不要因为业绩压力而招募一堆毫无热忱的人,这只是拿石头砸自己脚的愚蠢政策。

有台湾网友发文认同其做法,“自己买长官就没回扣可拿了”,也有人担心他说话太直,当心被勒令退伍,或像花莲检举营养午餐白菜的铁木老师一样,遭约谈或惩处。

对此台湾军方表示,许队长是因为有热忱才会自费购买装备,不管器材多少钱,功能都一样,申请报备还是得按照程序来。

责编:许兰

关键词:汉光,军品,台湾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