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台媒:国民党情势严峻 还不觉悟吗?

2015-09-28 16:54:41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消息 台湾《中国时报》26日社论说:相对蔡英文开始以准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姿态,频频发布各式各样改革“文告”,国民党选情不但未随着洪秀柱基层拜访行程的开展与政见的公布而提升,距离候选人登记只有短短两个月不到时间,竟然传出国民党中央克扣洪秀柱竞选补助费,甚至要求洪办每一笔超过8万元(新台币,下同)的经费都要上签请款,让“换柱”传闻死灰复燃。国民党选情本已低迷,现在更显得“槁木死灰”、“行将就木”。

面对困局,支持国民党的选民只能新亭对泣、束手无策,国民党内大老却老神在在、事不关己,更不乏猛扯后腿、落井下石者。国民党中央把洪办提出的100万元网络广告预算删成微不足到的8万元;所谓“国民党人士”提出“连战防线”说,只要洪秀柱守住2000年连战23.1%得票率就算成功。这不是“羞辱”,什么才是“羞辱”。

明眼人都理解,国民党中央弥漫着失败主义,国民党内大老内心盘算的不是如何挽狂澜于既倒,而是败选后如何获取最大政治利益,徐图2020东山再起。但我们必须指出,这是太过算计,也昧于事实。当年连战虽然只拿到23%选票,国民党皮肉重创,但蓝军毫发未伤,连宋总得票率达到6成,更关键的是,“立法院”继续掌握优势席次,国民党根基依然十分强固。

若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洪秀柱只守住23%选票,意味蓝军彻底崩盘,会同时丢掉行政权与“立法权”。说句重话,形同国民党灭党之祸。至于2020,借问几人相信蔡英文会犯下类似陈水扁的愚蠢错误?

台湾地区领导人与“立委”选举同时举行,共伴效应将波及国民党“立委”得票与席次。如果国民党“立委”得票率低于4成,很可能就会成为总席次不到30席的小党,不但不能发挥“立法院”监督制衡力量,依照国民党易分难合的党性,形势低迷并不能激发团结,反而会加速裂解。甚至不要说“立法院”席次低于30席,只要低于40席,国民党即很有可能进一步出现兵败山倒、树倒猢散的连锁反应,难有再起机会。

面对此一严峻情势,马英九、吴敦义、朱立伦与王金平,这群国民党的领导精英该要自问,要继续当不知生死门的盖头鳗,要任由国民党走进灰烬,成为历史罪人吗?

就算不从国民党存亡的角度来看这几位国民党天王的历史责任,以民进党的强悍党性,民进党在“总统”与“立法院”全胜,甚至以悬殊的席次狂胜,这对台湾会是好事吗?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在宣布退出大选后,发出了“绿色恐怖”警报,警告“让蔡英文们全面大胜,就可能输掉台湾,输掉民主!”他只是从防止权力腐化的制衡面,提出他对民进党全面执政的忧心。这还不包括蔡英文的两岸主张,至今仍不能取得大陆最低程度的信任,未来可能带来“地动山摇”的后果。

我们要提醒马吴朱王国民党大老,“总统”选举候选人登记前,是国民党避免裂解的最后机会,不要再空口喊团结,尤其马英九“总统”与朱立伦主席。马英九不但要放手,更要宽容洪秀柱与国民党对他的批评。

朱立伦则需要行动与承担,更要展现领导力,莫再放任洪秀柱孤军困斗、放任“国民党人士”放话放火。朱立伦身为国民党主席,应主动拜访洪秀柱,就大选策略与分工进行协调,更不应该在竞选经费上为难洪办。纵然洪秀柱曾经说过要打非典型选战,不需要花国民党中央一毛钱,但眼前她如果确有国民党中央支援的需要,国民党中央能坐视不理,甚至藉机羞辱吗?

依此情势发展下去,国民党将没有2020。奉劝国民党大老,郝龙斌卷起袖子到基隆市淌浑水选“立委”,未必能赢,败选后可能元气大伤,只得黯然退出政坛,但选民会记住,国民党毕竟还有一位战将。

责编:刘凌

关键词:情势,国民党,觉悟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