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蒋介石与“拜把子”们的恩怨

2015-09-28 09:32:55来源:人民网 分享:
字号:

结义兄弟拉蒋介石上位

  1913年二次革命时,陈其美被推举为上海讨袁总司令,与袁世凯公开决裂。“袁世凯曾派人找我祖父,送给他一大笔钱,让我祖父不要反对他,去国外舒舒服服地做寓公(凡流亡寄居他乡或别国的官僚、士绅等都称“寓公”)。我祖父不肯收,他就派人带口信说,那些钱早晚要用在你身上,意思是会派人暗杀他。”

  当时宋教仁已经被袁世凯暗杀了,孙中山很担心陈其美的安危。“我祖父知道自己很可能会死,就把蒋介石推荐给孙中山,说您如何寄希望于我,请如何寄希望于蒋介石。”为了提高蒋介石的地位,陈其美与比他小9岁的蒋介石结拜为兄弟。

  惟蒋介石敢为其收尸

  1915年初,陈其美在上海和江浙一带,先后策划了一系列反袁军事行动。1916年5月18日,陈其美在上海日本友人山田纯三郎的寓所被袁世凯派的枪手所杀。“他的朋友不敢收尸,是蒋介石将祖父的遗体带走安葬的。”

责编:许兰

关键词:蒋介石,1927年,兰谱,1950年,张静江 聚合阅读
分享/关注:
评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